大家聽到『verywed非常婚禮』應該不陌生吧!
因為這是一個結婚經驗交流討論區 
在這我獲得的經驗受益良多,有想要當人妻的快去參考看看

而今天,我看到了
JOCHUN水水所發表的一篇文章,心有感觸,所以想和大家分享
標題為:看慣佳偶變怨偶,我很現實 


1.沒有在籌備婚禮的人永遠不能體會新嫁娘的酸甜苦辣
所以如果他(她)們說了不中聽的,姑且當作一陣風;吹亂妳的髮,吹亂不了妳的心。
至於說得太難聽太不道德的,就當作不幸掉入臭水溝;洗涮涮完你還是美麗的新嫁娘。
至於水溝,基於珍愛生命,請遠離。

2.對大部分的男生來說,婚禮只是儀式,說明白點,就是需要花錢的儀式
對大部分的女生來說,婚禮意義太大,有當公主的夢想,也有離開原生家庭另建家庭甚至走進他人家庭的恐懼與不安,心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所以,不要認為他總是能猜中你心思,想什麼、要什麼,請直接說,在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謀得平衡。

3.愈現實的事愈需要在婚前看清楚,更要說清楚
比如(一)婚後對娘家的付出、與朋友的交往。

比如(二)妳的婆家經驗上可以認為往後日子不好過,婚前妳拿不出
guts為自己fight,除非修養大躍進,否則只能加入鬼打牆俱樂部,成日轉圈圈。

比如(三)妳婚後確定自己是全職家庭主婦,對於對方給妳的金錢用度最好有深刻觀察,如果他所賺極有限,還是不要貿然冒險,因為養家要錢,錢不夠就會吵,再厚實的愛情依然會吵碎。

比如(四)家事分擔,不要空言泛泛,聽信對方說當然會分擔,最好具體分配,該是帥做就帥做,即便他裝可愛說不會,搞砸幾次他就會。

更現實比如保險金受益人、家庭開支、房貸等等,婚前隱晦,婚後後悔。

如果房子不是聯名,請妳不要支付任何房貸,更不要擔任對方的連帶保證人,因為老公會跑,債務不會跑。如果妳的他一方面堅持房子只能登記在他名下,一方面力勸妳當他的連帶保證人,對妳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甚至威之以武,請妳三思、三思、再三思,看清他是個想享受全部權利,卻只想負擔一半責任的男人,俗稱『沒有肩膀,扛不起婚姻的一片天』

如果妳持有部份,請依照持有比例負擔房貸。不要因為對方支付房貸所剩無幾,就悍然一肩扛起養家責任,妳得為自已存錢,想買房的人,依然有義務分擔家庭費用。

如果持有房子的人抗辯讓妳住免費的房子,請直接跳到5

4.婚前適時、有度破壞自己的形象
並不會不好,可以讓人不要有過多的期待與幻想,容易在婚後立即和現實接軌。
比如妳和帥分配一人洗碗一人拖地,他在妳洗碗時吃水果,洗完後邀妳拖地製造情趣,妳也可以端盤水果,橫陳玉腿看帥拖地,也是情趣。

5.婚前跟你斤斤計較的男人,婚後只會更計較
愛計較的男人,目光如豆,他花太多時間計較,便會壓縮打拼時間,事業難成,在外頭受期壓,回家加諸在自己老婆身上,長此以往,動口變動手。
婚前寧願借錢也要排場的女人,婚後依然愛做夢,生活逼得她不得不彎腰,腸胃壓縮太久就會放出臭屁,再濃郁的愛情都會臭掉。

6.如果你不想跟公婆住,請堅定立場
不要滿足於住幾年存夠錢就會搬出來的夢想,是的,那只是夢想,代表達成的不多。
如果妳非得要跟公婆住,也不要花心思去想像去煩惱,事情發生再憤怒再哭泣再跟朋友哭討拍拍也不遲。
不要為明天的憂愁輾碎了今天新嫁娘的喜悅,不過,請特別注意妳家帥的態度,還有衡量自己的戰鬥指數。

7.婚禮是夢想,婚姻是現實
不完美的婚禮和不完美的婚姻,都會讓人受傷,也都能治癒,但兩者所花時間、精力以及所受影響天差地遠。
完美的婚禮和完美的婚姻不必然相關,有時甚至有害。所以,如果婚禮儀式沒法讓你當公主,當個郡主也成,當不成郡主,當富家千金也成,連富家千金都當不成,平民老百姓也有樸實的幸福。

前提是婚嫁對象要值得
在婚嫁對象值得的前提下,要求對方不顧現實打造夢想婚禮,無疑為婚姻埋下不定時炸彈。

8.與其嫁豪門,不如嫁好門,但是好門也不多,退而求其次嫁個好男人
好男人在婚禮籌備時,通常也無法讓新嫁娘滿意,一方面像對婚禮認知不同,一方面口袋不夠深,裝不了新嫁娘的夢想。

可是好男人之所以稱之為好男人,骨血流著責任感,他敢娶老婆,代表已有成立家庭、扛起更重責任的準備。

婚禮磨擦相較於婚姻磨合,小巫見大巫,有guts的男人,絕對會處理婚禮上讓妳不快或一時不能接受的事,比如聘金、鑽戒、餅錢、禮車、宴客、公婆、路人甲乙丙的大放厥詞等等。

好男人通常事後處理依舊無法達到
100分,因為好男人在現實裡憑空想像新嫁娘的夢想,而新嫁娘已身在夢中、處在夢中,所見皆朦朧,評分標準有異,但過程絕對會稀釋掉新嫁娘的不快,而醖釀出另一種幸福。

一味要新嫁娘忍受屈服經驗上通常是悲劇婚姻的開端,不論進行到何種地步,必須認賠殺出

請恕我直言,理由如下:

①.婚約拒絕履行與婚姻失敗,加諸女人的都遠比加諸男人的多,但前者只是肓腸手術,割掉會痛,卻好得快且有益健康。後者是惡性腫瘤手術,全割掉不易,有可能轉移,有可能復發,身心受創至鉅,而一切的手術費用,健保不給付。

②.請再容我說一句特別難聽的,時代已有別,女人三十未必拉警報,但一結婚,在外人眼裡,依然從珍珠變彈珠,結婚又離婚,除非妳本身社經地位極高,否則又從彈珠變魚眼珠。

9.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
不管妳的職業是什麼,即便全職家庭主婦,都請務必維持自身競爭力。

家庭主婦是世上最辛苦的職業,妳值得對方高度敬重,請把妳的付出換算成金錢
身邊留點錢對妳有利無害。
如果妳是職業婦女,不要貿然辭職回家帶小孩,除非妳的專業具有高度不可替代性,因為妳不知當初勸妳辭職說要養妳的男人會不會變,但職場瞬息萬變。

10
走進婚姻,身心自由難免受限
但美滿家庭就像釀酒,影響因素很多,未必能全然控制,但只要雙方內心都住著堅強的靈魂,甘願犧牲奉獻,酒香一定會漸漸揮發出來,等妳鶴髮雞皮,品著醇厚的酒回首來時路,一眼看進同樣白髮蒼蒼的他,依然會心醉。

大家看完這一篇文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感觸很多丫?
回過頭來看看在妳身旁的男朋友,是否就是妳心目中的『理想情人』?
我即將在5天後就要舉行訂婚,內心充滿緊張的我
看完後有一種我真得找到一個好男人,真心為我付出從不要求回報的人
我自知我的壞習慣一堆:
「任性、懶惰、愛吃又愛睡、不整理房間到處亂丟衣物、愛生悶氣...等數不完」
而你卻是沒有什麼壞習慣:「唯一有的就是比較木納吧!」
你是一個愛乾淨、肯吃苦又勤勞,常常笑臉的對待親朋好友

有時想想你怎麼可以忍受我7年多的時間呢?
常常問你要不要另外再去找一個比我『更好』的女生交往
你總是回答說:「不要」有我就好了!下一個未必更好
夫妻是要互補的,互相體諒~而我們就是最佳拍檔!

殊不知原來我在你的心目中是如此的重要~
就算我變胖了、變醜了、變老了,你也依然愛著我這隻小豬,這就是「真愛」嗎?

姐妹們告知我要去做婚前身體健康檢查
其實就算沒有要結婚,我也知道自已身體的狀況不是很好
還記得當時我在醫院哭得多慘,不過你一點都不擔心,叫我別想太多,一直安慰我
因為我永遠是你心中「最甜蜜的負擔」

雖然我們並沒有在一夜之間就變成白頭,但是,憑著一份素淡的愛,終老已足夠


我很幸運的找到
r.right
也希望大家都能遇到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一起當個幸福小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