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10/2 蜜月旅行長灘島
一早懷著興奮的心情出發到桃園機場
到了集合的地點:菲律賓航空櫃檯,等待旅行社人員交予
護照
看到滿滿的都是要去長灘島的人潮
oh my god ~驚呼連連
果然長灘島已經被台灣部落客給炒翻起來了



當天我們是搭菲律賓航空早上10點40分的飛機,這是我們的機票



快速的辦理行李託運,就進入免稅大廳逛逛
逛得差不多時間,準備到登機艙上恐怖飛機

  

一會兒,我們的菲航來嚕!(只照到機尾)



很高興遇到在非常婚禮討論區的雅鈴
因為之前結婚習俗都是在非常婚禮討論區搜尋
雅鈴與她老公是二次蜜月

 

我家爸比最怕看電影、飛機上的位子空間狹小,讓他的長腿無地可伸
而我們剛好坐的位子是屬於接合處的部份,所以與前排的距離比較寬
我們二個人四條腿的照片可以證明位子好大唷!

 

飛行時間是2個小時半,所以中午吃機上餐食

我看起來體格還不錯,但是體質差的咧~
短短的飛行時間,我就覺得頭暈不舒服了
去年的日本東京也是
我很傻的問我家爸比,有什麼方法可以不需要坐飛機、船就可以到國外的?
答案是:No



抵達KALIBO機場了
豔陽,白沙,海水,放鬆渡假的悠閒愜意正式展開!



我們是直接從飛機走樓梯下來,但飛機不大也不小
其碼一排有六個位子,比去澎湖的飛機多二個位子



雅鈴的老公還是我們明新的電機學長,超巧的啦!



KALIBO機場很小,一進去只有二個閘口辦理入境
所以我們在檢查護照及簽證的查驗關口等了快20分

隨後至行李轉盤拿到行李後,又是一陣等待
見識到他們海關的人工搜查行李,所以大家想想我們在這關浪費了多少時間?
答案是:40多分鐘

總算輪到我們了,就是這樣打開行李箱,給人看光光
 
 

然後直接走向出口,就會看到旅行社的接機人員在機場門口外手舉【凱悅】接機牌字樣等候
我們準備上車要前往Caticlan碼頭
從kalibo機場→Caticlan碼頭,車程是1個小時半
我在飛機上的暈眩不算什麼,小巴的暈眩才恐怖
因為走山路,所以一直繞丫繞
(我在台灣,已經十年沒有暈過車了)



很貼心的導遊助理每人遞上一瓶水



抵達長灘島第一天,天氣還不錯
因為正值雨季,所以會有午後霤陣雨



到了Caticlan碼頭時,就看到Discovery的bus來接我們到Discovery專屬快艇的乘坐地點
所以我們不用人擠人的跟大家坐著螃蟹船過去長灘島



出發前二天,跟小白同學借渡假風的編織包
她非常豪爽的答應,一共借了我二個包款,讓我可以替換不同衣服搭配
(左下圖就是跟小白借的包包)

 

譚姐導遊說菲律賓人很樂活懂得享受,完全不懂存錢
ex:今天賺了工錢100元,就會花了快8、90元,還可能會用佘帳的方式
所以小費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
 * 一件行李是20 PESO,我們共有二件,來回共80 PESO *



等了五分鐘,Discovery專屬快艇來接我們嚕~



同行的旅客剛好沒有要來住Discovery飯店,所以只有我們二個人乘坐,整個爽很大~
船程時間是大約5~10分鐘




我們很開心的與工作人員簡單聊了起來
聽到我們已經結婚了,她很驚訝的說Are you married??
我們一口同聲:
YES
因為說我們二個人看起來很年輕,我們才22歲丫,當然年輕,哈



總算到了長灘島,Discovery的bus會直接載我們到Discovery飯店
車程大約是15分鐘

首先,先來到D'mall附近的錢莊換peso
在長灘島用美元換peso最划算
匯率會變來變去唷!不過差沒多少
我幾乎都是換成500元peso,因為1000peso很難用
除非是在餐廳,否則一般的小店都會問有沒有小面額的鈔票

在台灣,我有事先跟旅行社先預訂了CYMA希臘風味晚餐
這樣就不會剛來到陌生的環境,肚子餓找不到好吃的餐廳



導遊譚姐先幫我們點好來CYMA必吃的四道菜色
第一道:
火燄起司
火燄起司在送餐時,會有大聲的么喝聲
這火燒的很快,同行的旅客大家個個都把握時機拍照



火滅之後,就成了以下模樣~
先用旁邊的檸檬淋在火燄起司上面,在用湯匙將起司放到餅皮上
(會有牽絲的效果)



第二道:
鮮蔬沙拉
大家吃起來都覺得so so



第三道:
雞肉捲
這道應該是我在CYMA最好吃的一道菜吧~



在長灘島五天,發現到當地菲律賓人非常enjoy幫觀光客拍照
餐廳服務人員看到我們自拍,上前主動詢問,需不需要幫忙拍照?
我的回答:當然是YES



第四道:不知名義大利麵
這道吃起來超像台灣的炒麵,我們的評價是0,很難吃



我家爸比輸很大,這位服務人員體格超讚的啦!
小巫見大巫
可惜相機模式沒有調好,晃很大丫
他輕摟著我的小蠻腰,好害羞唷~

 

我們漫步走回飯店,剛好看到有人在沙灘上吃著燭光晚餐
整個好浪漫ㄛ
如果有要求婚的人,真得可以來這邊好好策劃一下,女朋友馬上答應嫁給你





結束了我們第一天在長灘島的美麗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