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100年3月7日

地點:羅東博愛醫院 - 婦產科

心情點滴:
不例外,今天到婦產科,先到『產前衛教指導室』報到,量血壓.體重,目前56.9 kg 

              比上個月55.4 kg足足胖了1.5 kg
(oh my god)

              今天的課程是說孕婦餵食母乳對寶寶最好,因為母乳是上天賜給寶寶最好的食物,沒有奶粉可以取代
 
              因為之前聽爸比身邊的學長太太說:可以一邊餵食母乳和搭配標準配方奶粉來滿足寶寶基本所要營養

              我不懂,所以我詢問『產前衛教指導室』的護士是不是可以一邊餵食母乳然後搭配標準配方奶粉

              結果,
護士竟大聲的告訴我說:「是誰說的?誰告訴妳這樣做 ?」

   
我回答:「朋友說的丫」 

             
護士:「誰?那個朋友這樣亂說話?」

    解釋如下:就是一邊餵食母乳一邊又餵食配方奶粉,這樣才會造成母乳供需不平衡

              乳腺才會因為沒有一直持續餵食母乳而造成需求量變少,而母乳變少的情況發生進而要餵食配方奶粉

              所以告訴我要相信母乳是有足夠的量可以應付餵食寶寶每日的需求量
(護士這樣回答我就放心了)

             
母乳可以餵食到一、二歲都可以唷 ~ (我看我產後瘦身應該會很快,因為餵食一次母乳就耗熱量500大卡)

醫生看診:
我又看到了活潑亂跳的baby
  
              在螢幕上看到baby竟然在翹屁屁,超可愛的啦! (有沒有很像這隻臘腸狗也是屁屁翹高高)

  

             然後一下子的時間,又換了動作,變成了一座大家都很熟悉的一尊雕像"沉思者" ,是羅丹的作品 
   
             只差沒有用右手撐著下巴,哈哈哈~不過還是很像吧!

  
                                                                                         以上圖片截取自Google 
            
              有沒有覺得我們二個做人父母的這麼亂用baby的照片大作文章,哈哈哈~

              不過這次醫生因為看到寶寶在動屁屁,所以說這胎可能是男生唷!

              心想那裡看得出來屁屁在那?(醫生竟回答我,他們看太多,所以比較有經驗)

              反正還是那句老話baby平安健康最重要,確定是DD還是MM應該等下次產檢出來最準確
        

              已懷孕16週了,所以這次要做特殊檢查: 

              (一) 二指標母血唐氏症含掛號費約1000多元 *篩檢出來結果約6、70%
           
              (二) 四指標母血唐氏症費用2200元 (不含掛號費) *篩檢出來結果約83%

    這二個指標可以看孕婦本身想要做那個指標的檢查自已決定,而我們是選擇比較精確的四指標

              確定之後只是要抽血檢查即可

    

身體狀況:
懷孕15週左右,我開始尾椎痛,坐著也痛站著也痛,尤其是半夜晚上睡醒要上廁所爬起來更痛
              
              上網查詢媽媽經,都說尾椎痛沒藥醫生完小寶寶後自然就會好

              還有一個更讓我覺得傻眼的是我的胸部沒變大,只有胸圍變寬了

              從原本32B到現在要穿到36B,所以之前未懷孕前的內衣全不行穿了,因為胸圍變好緊不舒服

              因此去華歌爾Wacoal買孕婦穿的內衣,專櫃小姐推薦我買的是“記形系列“

    小姐還告訴我說:「可以穿到我生時都還能穿,不需要在買新內衣」

                             
 
             還有說,到時候生完後洗一洗收起來,等到要生第二胎的時候在拿出來穿 (第二胎應該是二、三年後)

             下次看診時間是100年4月1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