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100年4月11日

地點:
羅東博愛醫院 - 婦產科

心情點滴:
每次產檢的例行工作就是量血壓.體重,目前59.6 kg 

              比上個月56.9 kg足足胖了2.7 kg
(oh my god)

              今天的課程是說產檯親子接觸,寶寶一從媽媽的肚子生出來後
 
              差不多2個小時內,護士就會把寶寶抱過來放在媽媽的胸前,做第一次的親子接觸

              之後隔了40~60分鐘內,寶寶就會自然而然的找尋乳房要喝奶奶嚕 !

              課程解說完畢後,『產前衛教指導室』的護士詢問我們要不要參加4/16(六)博愛醫院媽媽教室

              我當然一定要參加的丫!因為我覺得醫院解說的都比較清楚,不會有像臍帶血銀行or月子餐推銷的課程

    這次談的課程內容是:生產風險.黃金哺乳72小時

             

醫生看診:
 每次的產檢,我們這二個新手爸媽都很期待跟baby見面
  
               這次baby很明顯的比上一次足足大了很多,不過許醫生只有量頭圍大小,baby的頭圍是5.53cm
               
               並沒有告訴我們寶寶目前多重了?好想知道到底多重了,不然我這個媽媽一直吃一直胖,真么壽

               然後每次產檢例行工作還有計算心跳聲多少下,正常寶寶是 140下/分,成人差不多是 70下/分

               咚~咚~咚~咚~咚~咚

  
                                 懷孕16週                                                                 懷孕21週


              許醫生很仔細的幫我們看超音波,告訴我們這是鼻子、嘴巴、左右手、腳底板......等

              雖然上次許醫生有說這胎可能是男生!但不是很確定 (因為還沒有看到明顯特徵)

              但這次產檢總算知道是DD還是MM嚕~
  
              
              還記得上次
懷孕16週做的特殊檢查: 

             
四指標母血唐氏症費用2200元 (不含掛號費)
*篩檢出來結果約83%

    我的檢驗結果出來了,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結果是: 1/38500 

              抽血報告是機率問題,不代表是絕對的

              因為上了二堂媽媽教室的課程,二位醫生都會建議如果可以,直接做羊膜穿刺
是最準確約99% 

              很可惜我已經做了四指標,來不及選擇做羊膜穿刺了
(沒關係,還有第二胎)


身體狀況:我的肚子好像吹了氣球似的,有越來越大的跡像

              而且值得高興的是,我開始出現了『胎動』
              
              大概從20週開始比較有感覺到胎動,最記得某一天的早上我睡醒

              但我家那口子還在旁邊喔喔睡,於是我安靜的不吵他,只是在旁邊無聊的邊賴床

    沒想到,寶寶竟然在我的肚子裡動了幾下,很明顯的看到自己的肚皮"凸"起來 
 
              於是趕快叫醒爸比,爸比也感受到baby在跟我們道早安,我們二個好興奮!

    那種肚皮"凸"起來的感覺,真是很奇妙丫~希望之後可以領教到baby "無影腳" 的厲害
  
              懷孕真得可以好好享受為人母&胎兒之間的親密互動!

              下次看診時間是100年5月1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