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100年5月16日

地點:
羅東博愛醫院 - 婦產科

心情點滴:
每次產檢的例行工作就是量血壓.體重,目前63.1 kg 

              比上個月59.6 kg足足胖了3.5 kg
(oh my god)

              今天的課程是說全母乳親餵,需要準備東西如下:

              1.哺乳內衣 (如果需要外出,穿著哺乳衣會比較方便or買個哺乳巾)
             
 2.溢乳墊
              3.吸乳器 (電動雙邊吸乳器or手動吸乳器)
              4.羊脂膏 (一開始的粉嫩ㄋㄟ ㄋㄟ ,實在是經不起寶寶吸,會破皮)
              
              課程解說完畢後,我們也順便報名了5/21(六)博愛醫院媽媽教室

              這堂課是我的主治醫師當主講師,我當然一定要參加的丫! 
              
              因為平時在產檢的時候,許醫師預約看診的人數是博愛婦產科第一名 (平常只能簡單看診,提供資訊比較少)

    所以不管如何,一定都要排出時間去聽,這次談的課程內容是:生產方式介紹.新生兒沐浴

             

醫生看診:
 等待一個月產檢的時間又到了!!!
  
               許醫師先幫我看胎位是否是正的 (頭下腳上),而我家小金剛很乖,有聽媽媽的話,頭乖乖朝下了

     必竟,還沒到最後預產期,baby位置會隨著羊水翻滾也不一定 (因此我要跟我家小金剛來個精神喊話) 

               這次許醫師還是老樣子只有量頭圍大小,這次baby的頭圍是7.17cm,比上個月的頭圍5.53cm,多了1.64cm

  
                                 懷孕21週                                                                 懷孕27週


              例行看了身體各部位,左手、右手、左腳、右腳,和羊水量是否正常 (我正常)

              還有計算心跳聲是否正常 (我在螢幕上看到,我家小金剛的心臟好小好小一顆唷!)

              雖然這次產檢是27週,但許醫師告知我的寶寶目前重量有28週的大小唷!

    說不要以為看我肚子小小的,就認為baby沒有吃飽長大,自已就拚命狂吃補充營養,告知我正常飲食即可
              
             
 然後這次懷孕27週要做的特殊檢查:妊娠糖尿病篩檢 自費400元

              結束
診間超音波檢查後,先去櫃檯批價繳費完,我就到檢驗室先驗尿、再來喝糖水

              檢驗人員倒了五瓶像拋棄式生理食鹽水的安瓶,一瓶都10c.c.,五瓶喝完是50c.c.

              我想說到旁邊自已慢慢喝完,沒想到被檢驗人員制止,叫我在她面前喝光糖水才能離開

              而且喝完糖水後的一個小時內,不可以吃東西,也不可以喝東西 (包含水)但可以上廁所 (不過不能去嘔吐)

              檢驗結果有問題才會馬上通知,沒問題就不會先通知了,等下次產檢看報告即可


身體狀況:23週開始的某一天我早上睡醒來竟然發生腳抽筋

              因為這是在孕後期常會發生的狀況,是在提醒孕婦…缺乏…鈣質喔!

              因此我開始每天乖乖都會喝林鳳營全脂鮮奶和鈣片補充

              所以到現在27週了,只發生過四次腳抽筋 (這樣比例應該是算少的吧!)

              還有我的小腿原本就是象腿,每到下午更是大象腿上身 (超粗的啦!)

              下次看診時間是100年6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