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時間 2011/6/5(日)  14:00~16:00
主辦單位 雀巢奶粉
主題  
◆ 如何正確坐好月子 ◆ 輕鬆生產-拉梅茲
地點  
宜蘭友愛百貨5樓電梯廳 (蘭市舊城東路50號5F)

第一堂課是由婕寶月子餐的小姐講解『如何正確坐好月子』
1、坐月子的重要性
.產後陰血虧虛,元氣耗損

2、如何坐好月子
.調養休息6~8週
.環境安靜、舒適
.安排坐月子飲食
.參考現代、遵循傳統

3、了解個人體質
.寒性體質 (特徵:容易腹瀉,容易感冒)
.熱性體質 (特徵:容易便祕,面紅面赤,晚上不好睡、失眠) 一般懷孕婦女皆是熱性體質
.中性體質

4、寓補於食,漸進調理
a.利水消腫,淨化調理 (黑豆、紅豆)
b.強筋補腰,乳汁分泌 (豬肝、腰子)
c.滋強補身,補養血氣
d.養顏回春,滋陰補血

5、漢方茶飲
.生化湯 (自然產5~7帖、剖腹產12帖)
.養肝茶 (最適合產後第一週喝,製作方法:選擇新鮮去核紅棗,250c.c.大概放10顆,浸泡1小時,再放電鍋煮)
.杜仲茶
.清熱解渴茶
 *如是要餵全母乳的媽咪們,最好一天能夠補充喝上2500c.c的水 (前提最好是用紅標22度米酒來煮茶)

6、料理基本食材
.冷壓黑麻油
.老薑
.米酒 (要煮到沒有酒精味是3:1比例,意思是說把米酒3杯煮成1杯喝)

7、傳統的禁忌
.不喝水
.不洗頭、洗澡
.忌食生冷
.不掉淚 (因生理反應,女性荷爾蒙流失,會不自覺流淚,最好的方法是喝完米酒水之後會想睡覺,睡醒就沒事)
.貧血、身痛、腰痛 (腰痠背痛)
.便祕、缺乳、憂慮 

第二堂課是由雀巢德國能恩HA3的小姐講解
『輕鬆生產-拉梅茲』
講師非常貼心,告知媽咪們不用抄筆記
因為有準備拉梅茲呼吸生產法講義一份給我們可以帶回家做練習
然後課堂上講師請我們這些孕媽咪和爸爸跟著她一起做拉梅茲呼吸法練習,很生動~







最後雀巢德國能恩小姐講解完輕鬆生產-拉梅茲課程後
就簡單說明雀巢奶粉的公司背景資料還有獨家水解蛋白技術
差不多5~10分鐘結束,就開始進行有獎徵答 (因為進場前有發號碼牌,我以為是要像模彩抽到號碼的回答送禮物)
沒想到是舉辦講師發問問題,我們舉手搶答就可以了!
今天來了差不多25位孕媽咪左右,有6份禮物 (3個嬰兒小枕頭、3個幾何益智積木盒)
我一直摸我肚子告訴小金剛,看有沒有喜歡幾何益智積木盒,有的話,要幫助媽媽搶答到唷!
沒想到要送出第1個幾何益智積木盒時,講師就點說『後面那個穿白色衣服的媽媽回答,疑,就是我ㄟ』
高興的大聲回答出答案後,我...我...我總算拿到玩具了~差點激動的要掉下眼淚



課程結束後去領贈品袋回家,因為我之前有領過雀巢媽媽袋 (所以就不能再領了,這次是發土黃色的媽媽袋)

 

贈品內容包括:
.克蘭詩CLARINS宛若新生除紋霜8ml 
.克蘭詩新一代礦物UV隔離霜 SPF40 PA+++ (潤色)
.小藍熊快樂學習碗 x1
.220ml水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