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時間 2011/7/24(日)  15:30~16:50
主辦單位 宏其婦幼醫院
主題  
◆ 環保專題演講-當地球發燒時
     ◆ 拉梅茲生產法    
地點  
 平鎮婦幼館2-3F演藝廳 (桃園縣平鎮市廣成街10號)

7/24(日)下午1點半我先參加位於平鎮婦幼館1F的孕媽咪闖關園遊會
差不多在2點半左右我闖關完成,因此call我丫爸開車來接我  (我說要自已騎車來,但老人家總是擔心騎車危險)
因此我先回家休息看電視吃東西,等等3點半的媽媽教室再過來就行了
沒想到我3點半一到,平鎮婦幼館 2 - 3F演藝廳全坐滿人了,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空位坐了下來
整個就覺得我是來到台北上大型的媽媽教室~ 有2、300人如此壯觀

第一堂課的媽媽教室是由前環保署長簡又新博士講解『環保專題 - 當地球發燒時』
老實說,這堂課我覺得好無聊,可能我坐到中後面,而且投影片也看不太清楚,所以我整個是呈現昏睡狀態
【演講大綱】
1、飽受氣候變遷影響的地球
2、溫室氣體對氣候變遷之影響
3、台灣位於氣候變遷影響的最前線
4、全球綠色新政
5、節能減碳生活形式大革命
6、結語



第二堂課的媽媽教室是由宏其婦產科林菁卿醫師講解『拉梅茲生產法』
有關拉梅茲的課程我也上了好幾堂,不外乎是神經肌肉控制運動、呼吸技巧,然後經過夫婦不斷的共同練習
在生產時,老公可以鼓勵及協助太太主動的運用自已的身體,適度的放鬆肌肉,以減少生產時子宮收縮引起的不適



不過林菁卿醫師特別強調在生產前三週一定要在家多練習『閉氣用力運動』
因為如果孕產婦能把氣憋得夠久,產程一下就結束了~
所以林菁卿醫師這堂課也是在提醒我,已快38週了,叫我趕快乖乖在家多練習這個閉氣用力運動
時期:子宮頸全開10 cm
方法:頭略抬起向肚臍看,下巴向前縮,往下用力,像解大便時往下用力,非用力於臉及脖子上
.收縮開始
.廓清式呼吸
.大口吸氣、憋氣、往下用力...用力...換氣
.收縮結束
.廓清式呼吸

結束了下午的媽媽教室課程,重頭戲抽獎活動即將開始~
我的抽獎號碼是64號,最後被工作人員收走,所以很可惜我來不及照相存證
原本婦幼用品只送出60名,但後來廠商加碼多送40名,所以總共要送出婦幼用品100名給現場孕媽咪
但也是要用摸彩箱抽獎,主持人請宏其婦幼醫院的醫師為大家分別抽出這100名幸運兒
獎品整個超級豐富,都是來自各家廠商提供的婦幼用品,例如:
.明治提供七件組的食物調理器、毛巾
.拉孚兒嬰幼兒揹巾
.訊聯提供的一大箱妙而舒尿布 (是真得送出一大箱給孕媽咪,總共準備了6箱還是10箱,我忘了)
.彼得兔幼兒學習餐具組
.學步鞋
.好奇極緻柔適尿布10包、幫寶適特級棉柔尿布10包

反正有超多婦幼用品的東西,我一時也記不住那麼多,只能說獎品很多就是了
總共有200多張號碼牌,只有一半的孕媽咪才能得到婦幼用品
眼看前60名婦幼用品分別一一送出去,我一直告訴小金剛加碼的40名一定要幫助媽媽得到~
現在要送出好奇極緻柔適尿布1包,竟然聽到台上的主持人喊出64號,YA~中獎了
(但比較想要幫寶適特級棉柔尿布)
但沒魚蝦也好 (台語)我該知足了



每位孕媽咪都有二次抽獎機會ㄛ,前面抽出100名幸運孕媽咪可以得到婦幼用品
但後面一樣可以再抽宏其婦幼醫院提供的獎品,獎品包括以下5項大獎:
一日膳食餐 6名、4D超音波寫真乙次 5名、新生兒聽力篩檢 5名、免嬰兒費用 5名、免生產費用 5名

1、先來抽出【一日膳食餐 6名】就是以下這六位幸運媽咪



2、再先來抽出【4D超音波寫真乙次 5名】就是以下這五位幸運媽咪 (我比較想要抽到這個,可惜沒有我的份)



3、接下來抽出新生兒聽力篩檢 5名就是以下這五位幸運媽咪 (這個獎項我也覺得不錯,一樣沒抽到我)



4、再來抽出免嬰兒費用 5名就是以下這五位幸運媽咪



5、即將要抽出最大獎項免生產費用 5名就是以下這五位幸運媽咪,恭喜恭喜



想說抽獎已全部結束,我也該拍拍屁股走人......沒想到宏其婦幼醫院的院長竟然也加碼再多送出
免嬰兒費用 5名、免生產費用 5名 (現場孕媽咪每個都舉手叫好,可能大部份來參加的都是在宏其產檢的媽咪吧!)
所以對我來說,我只是單純來聽課,哈哈哈~剛好有尿意,我就跑去旁邊上廁所.......
沒想到又要抽出免生產費用 5名時,麥克風竟然喊出『64號,64號的孕媽咪有在現場嗎?』
我還在廁所就聽到,啥?不就是叫我嗎?一出廁所,趕緊上台領獎 (因為我一個人去,沒有辦法自拍)
下台填寫資料時,我還問工作人員說我並沒有在宏其產檢,這張免生產費用卡還需要給我嗎?
工作人員也是一陣傻眼,但後面趕緊回答:還是會給我,說搞不好之後我會有需要用到也說不一定~
 
 

5點多左右,總算結束了抽獎,光是抽獎就耗盡了快40分鐘 (可見禮物多到慢慢抽出號碼送人)
因此我趕緊先下樓領取課後禮,不然等會200多位孕媽咪全擠下來領,那場面多亂丫



.寶寶棉製品小襪子 *1

.食物研磨碗 (這個超實用的,我喜歡)
.寶寶棉製品小圍兜 x1
.優生嬰兒柔濕巾20抽 x1
.棉花棒盒 x1
.玲瓏保溫杯 
.chicco試用包 (防妊娠紋胜肽霜+嬰兒潤膚泡泡浴露各一包)
.護膚柔濕巾10抽 x1



宏其婦幼醫院一年都會舉辦一次週年慶,明年再來參加 (不過應該是帶我家小金剛參加爬行比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