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今天的菠菜泥之前,先看一下的對話,哈~
小金剛:媽媽,這週換煮什麼好料給我丫?
金剛媽:為了讓你
【大力水手卜派】一樣強壯,所以這週吃營養滿分的菠菜泥

話說我嫁來宜蘭已經一年半多了,都還沒有
下廚做羹湯,反而都是去我婆婆家那報到吃飯
說來還真是慚愧,所以對於平常不下廚的我,竟然
心甘情願進廚房為我家小金剛準備副食品
只能說第一胎照書養,所以比較寶貝,哈~
其實吃完紅蘿蔔泥後,一直在想下週改換什麼口味給小金剛吃?
後來決定了菠菜,上網查了一下營養成分讓大家參考
菠菜中含有胡蘿蔔素、葉酸、維生素B1、B2、C、K、E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鋅、鈣、磷、鐵、鉀、鎂、氟等多種礦物質。據分析,500克菠菜的蛋白質,相當於兩個雞蛋的含量。菠菜所含的胡蘿蔔素略低於胡蘿蔔,維生素C則相當於大白菜的兩倍


菠菜果然很營養,超適合小朋友攝取,不過上網查到菠菜有一個禁忌:
因為菠菜中含有草酸,很容易與其他食物中的鈣質結合,形成草酸鈣而沉 澱,產生泌尿系統的結石,故吃菠菜時,應先用沸水燙煮一分鐘,使 80 % 的 草酸流失,然後再煮食,比較安全

好了,廢話不多說了,大家趕緊瞧瞧我的菠菜泥製作方法吧!
Step 1:先到全聯買一包菠菜 12元
 



Step 2:注意菠菜清洗方法,因為菠菜易存留農藥部分在根及近根一公分處,但也是菠菜營養份最高的部位
如果不切除根部的話,可以將菠菜全部用清水浸泡片刻,再仔細沖洗,就是要沖洗到乾淨為止
丫我是直接切除一公分根部再浸泡清洗



Step 3:浸泡30分鐘後,大量用清水沖洗5分鐘即可



Step 4:待水滾開後在水中煮三分鐘即可撈起



Step 5:裝置碗中等放涼後,使用果汁機攪拌成泥



介紹到這,我先來說說去羅東金寶貝購買的副食品工具
這二樣好像是很多媽咪必買的輔助商品
1‧副食品微波保鮮盒
2‧嬰兒餵食專用湯匙 (分吃喝二種)




Step 6:菠菜和八倍粥一起放入小太陽冰沙機打成菠菜米糊
因為上週吃紅蘿蔔米糊還是煮十倍粥,太稀了,小金剛邊吃一直滴下來
所以換煮成八倍粥 (米:水 = 1:8)




Step 7:打出來的顏色真是青綠很漂亮!
準備了三天的量,一天吃100ml,很均衡~
 

左圖:小金剛正看著爸比的湯匙,想說快餵我吧!我要吃
右圖:邊吃還不忘看鏡頭,這樣一份的量是100ml


 

吃完當然一定要拍拍丫,滿嘴都是綠色菠菜泥,好可愛



老實說一開始要製作菠菜米糊時,我很怕菠菜味道太重,小金剛可能會不太喜歡
沒想到是我多慮了,我家小子100ml吃完竟然還嫌不夠,還一直哭哭吵著還要在吃,是菠菜太好吃了嗎?哈~

小金剛差不多是在5 ~ 10分鐘就吃完菠菜泥,媽媽我快速
簡單幫他擦完嘴巴後
我就趕快去清洗圍兜兜,因為一旦時間拖久沒去清洗,圍兜兜上的菠菜顏色更是很難洗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