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四)這星期換新口味的米糊給小金剛吃囉!選了又香又甜的南瓜
書上說:
南瓜含有豐富的醣類、澱粉、胡蘿蔔素、果膠、鉀、鈷等礦物質
對於寶寶的營養供給相當有幫助,而且調理十分容易

南瓜米糊製作方法:
Step 1:特地去菜市場挑了一顆小南瓜,1斤28元秤完重31元



Step 2:這是我第二次料理南瓜
之前是看了詹姆士煮的南瓜濃湯好好喝,所以有去買了一顆南瓜回來煮,真棒!
先剖一半,南瓜削皮、去籽

 

Step 3:切小塊狀泡水浸泡30分鐘後,大量用清水沖洗5分鐘即可


 

Step 4:南瓜裝盤跟七倍粥一起放入電鍋裡蒸熟,起鍋後放涼,放入果汁機攪拌成糊狀即可



Step 5:一樣是準備三天100ml的份,打出來的顏色好漂亮!
而且中期7~8個月開始,我沒有打到完全濃稠狀,打到一點舌頭可壓碎的程度就好,讓小金剛練習吞咬看看

 

馬上來瞧瞧小金剛吃南瓜米糊的可愛畫面
吃了一星期七天,幾乎餐餐都吃光光ㄟ,果然南瓜甜甜香香的很ㄕㄨㄚˋ嘴
反而有時我還會阻止他吃太多,必竟南瓜、蕃薯、馬鈴薯這幾種比較會脹氣,不容易消化吸收
但小金剛是還好,因為他一直噗噗噗的放屁,哈
 (話說他的屁好臭)

 

南瓜是一種非常營養的食物,不過老人家好像會說不要給寶寶吃,因為說冷、毒 (ex.芒果)
不過只要適量,就是一道很棒的副食品喔!
小金剛吃完南瓜米糊,臉臉皮膚好像沒有變黃
因為像紅蘿蔔、木瓜、南瓜這類的吃到都會些許變黃,不過一下就好了
左圖:這表情超白爛,小姑姑補捉的這張照片
右圖:現在超愛咬貝親的湯匙,可能牙癢癢吧!害我一邊餵還要一邊跟他搶湯匙

 

想到上個星期的綠椰菜米糊,小金剛不愛吃
沒想到這星期的南瓜米糊的接受狀況不錯哦!
看來有甜味的南瓜米糊,果然是小寶寶喜愛的口味之ㄧ!
別說小寶寶了,連媽媽我也超愛甜食,只能說有誰能不抗拒甜食呢?
3/23(五)這天讓小金剛在奶奶家吃南瓜米糊
這是他丫爸特定幫他佈置好的專屬椅子,根本就是被夾住,很好笑

 

我身兼餵食者和拍照者,很忙ㄟ
想說停下來一下幫小金剛拍個照,沒想到他就在那ㄣㄣㄚㄚ地在抗議
意思是說:我還要!還要!別停下來 (我當場三條線傻眼)
連公公看到我很手忙腳亂的也說:他要吃啦!哈
只能說小金剛這次太捧場媽媽我煮的南瓜米糊了!
一下子就吃光光!南瓜果然是眾多寶寶愛吃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