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 這天全家總動員來到福隆
說來慚愧,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舊草嶺隧道騎自行車ㄟ
之前是海洋音樂季才會來到福隆
這次要不是爸比後憲春季旅遊活動辦在這裡
都不知道要到民國幾年才會來到福隆騎腳踏車,因為一直都說要來,卻一直沒來,哈
平常大家開車習慣了,這次是坐電聯區間車;早上10:18發車,先在宜蘭車站大廳集合



一路上宜蘭天氣陰陰的
好佳在到了福隆車站,有看到太陽公公賞臉露了點光線出來




瞧瞧一出車站的這間
生益捷安特自行車出租
照片上看到的都是我們的人
在活動之前潘總事先有跟老闆接洽有一筆120人左右的訂單
沒想到最後捷安特全被我們借完了,店內空空

 

妹挑了台淑女車
我和老公則挑了小摺
(太慢排隊借了,最後只剩小摺)
丫爸丫母感情好挑了2人協力車
路線是從面對福隆車站的左手邊(小黃計程車那)小路騎進去
原則上只有一條路線,來來往往有很多台單車經過,要迷路應該很難!
好久沒有騎單車了
一路上碰到有些上坡路段,媽丫~我努力使勁的用力踩踏板
踩到小腿肌都快斷了還是繼續踩
然後聽到後面一聲我丫母的聲音
ㄟ別撐強了!下來用牽的比較快,哈~
只能說我生完孩子後,體力變好差
照中片這就是舊草嶺隧道口,全長3公里長 
騎在隧道裡就像是冷氣不用錢的一直開讓我覺得
〝很冷 〞
怕冷的人最好記得帶一件外套在身上




有沒有看到那聚集了很多人在幹嘛?
原來是老闆在那現殺【海膽】,剪海膽殼類似刺


 

福哥拿著現殺新鮮的海膽準備要一口吃下
怎麼跟我之前在澎湖吃到的海膽不一樣丫


 

然後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兄弟們一起分享著吃
你一口我一口感情不會散,瞧我老公那什麼表情丫?


 

我們就在廣場上休息一下
順便欣賞一下海景吹著海風
還有往海邊那邊看去,會看到遠方的龜山島
順便利用城牆當做腳架拍張祖孫全家福 (難控制
的小金剛竟有看鏡頭)



出門玩怎麼可以少了張一家三口的甜蜜照
不過為什麼要挑小金剛在喝水的時候幫我們拍咧!
難道不知道這樣會遮住他一半帥氣迷人的臉龐嗎?



舊草嶺隧道旁不時有火車從新草嶺隧道經過
看看左右二邊來的莒光號火車



另外覺得只有騎乘舊草嶺隧道還不過癮的遊客,可視體力狀況
選擇以下適合自己的單車騎乘路線
 
這是我從「東北角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官網那複製貼過來的



我們選的都沒有在上面,而是沿著濱海環狀往福隆車站方向騎去
沿著海岸線一邊欣賞海天一色的海岸風光,真得很美!
不過路程竟然約18公里遠ㄟ,騎完全程我鐵腿了啦!
不過下次可以換騎龍門鹽寮方向,聽有騎去的朋友說那不錯~
 

我家爸比不虧是田徑十項怪物級的Pro人物
竟然可以單手騎腳踏車,然後背著重達10公斤的小金剛騎乘約18公里長的路線
他po這張照片在FB與各位朋友分享時,我看到都快笑死了~
只能說大家的回答好有創意,有些人回答:
(一)危險駕駛,沒有準備安全帽、安全帶、嬰兒座椅
(二)帶子狼....
(三)你的卡打車居然有安全氣囊ˇˇˇˇ



沒想到我丫爸丫母騎乘的2人協力車竟然會超越我騎的小摺
看來他們有在爬山運動的體力就是不一樣
只能說我輸了



這裡是三貂角
那時從舊草嶺隧道騎過來想說騎很遠了,快到福隆車站
沒想到一看到導覽圖,整個嚇傻了,還有一大段路程
因為我們是團體旅遊有時間限制
連在這休息看風景的時間都省了下來,馬上趕路
大家直接看我在照片上圈出來的星星就應該知道點對點的距離有多遠了吧!



總算好不容易看到遠方有沙灘出現
那就是【福隆海水浴場】快騎到車站了 ~
HAPPY



騎到外面車道來了,有一點給它小恐怖
大家也知道濱海公路上有很多砂石車出沒
皇天不負有心人,看到福隆這二個大大字的招牌了



準備要搭乘下午4:22回去宜蘭
沒想到對面往台北方向的電聯區間車列車長看到小金剛
竟然先摸了他的腳腳玩
然後再問我們可不可以給他抱抱
有人要抱,當然歡迎OK~
沒想到列車長竟然出奇不易的拿起他的帽子往小金剛頭上戴去



嘿~總算拍到一張像樣的照片
大家好!我是全台灣最年輕也是最英俊的列車長,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