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別看這張小金剛笑得很開心,表示他好愛吃媽媽我煮的香菇粥,最後到底如何,自已看下去吧!
話說小金剛七個多月大了,阿母說可以敖賓仔骨當湯底煮粥,加上賓仔骨也比較沒有油脂對寶寶的腸胃好又營養
所以4/15(日)這天煮了香菇粥給他吃
再煮香菇粥之前,我們先來敖賓仔骨高湯吧!製作方法如下:
Step 1:賓仔骨可以去傳統市場的豬肉攤跟老闆買,這包是公公去幫我買的
,瞧瞧這一大袋滿滿的才100元
另外我在網路上有看到媽咪分享,是說也可以去市場買虱目魚中間的魚刺,或者市場攤販會賣深海大魚中間ㄉ魚刺〈魚的龍骨〉
買回去洗乾淨在熬湯,魚含有豐富的DHA,可以促進寶寶頭腦發育的生長!而且熬魚湯作法和賓仔骨ㄧ樣!
《但注意一定要是現殺新鮮的魚唷~》

 

Step 2:爸比大概挑了10多根賓仔骨放入份量外滾水煮約5分鐘左右
以燙除血水,之後撈起賓仔骨,將雜質和血塊沖洗乾淨
再放入另一鍋清水以大火先煮開,再轉小火使湯汁保
持沸騰,蓋上鍋蓋續煮1小時左右
(我看有的媽咪是說敖3小時)

 

Step 3:1小時後過去,湯汁會呈現乳白色
敖煮好的
賓仔骨高湯上面還是會有些雜質,先放涼後拿去冷藏1天,再用湯匙將那些浮油雜質撈除就ok了
P.S因為我都是煮新鮮二、三天的份量,所以直接放入冰箱冷藏
但如果媽咪們覺得麻煩可以多煮點一個星期的份量,再分袋放入冷凍皆可




接下來換瞧瞧香菇粥的製作方法:
Step 1:婆婆贊助給的一包乾香菇




Step 2:取出二朵乾香菇先泡水變軟後,再將香菇蒂去除掉,剁成碎碎細細的

 

Step 3:香菇跟六倍粥一起放入電鍋裡蒸煮,起鍋後放涼,再放進果汁機攪拌成細狀即可
(1:6=米:賓仔骨高湯,取代之前是放水) 
 


Step 4:因為小金剛已經長了上下門牙各2顆牙,所以我已經不在打成泥狀的米糊
而是攪拌有一點細狀顆粒,讓他可以試著咀嚼咬看看

 

4/16(一)小金剛他很皮啦!竟才給我吃幾口而已,明明香菇粥超香又好吃,但他竟出現不耐煩的表情
好笑的是他四個多月沒有出現厭奶期,而現在卻有了厭副食品期
我上網查了資料有媽咪是說可能寶寶當下在餵時不餓或者是因為吃過了大人的食物,而不愛吃這清淡無比的副食品
天那?怎麼會這樣!!!害得我現在越來越失去煮副食品的信心了


 
 

隔天4/17(二)在家裡餵他所拍攝的這六張照片,實在是讓我哭笑不得~
感覺叫他吃副食品會要了他的命,怎樣餵食他就不是很愛吃
不是咬湯匙就是給我吃超級慢,慢到吃了十分鐘也才吃二、三口
然後就會一直打哈哈玩丫玩拖時間吃副食品
餵到後面我都會放棄不餵他吃了,乾脆我自已吃掉比較快,因為覺得這樣餵食好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