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14(一)在打這篇欠的文章時,不知道是不是小金剛的鈣質補充太營養了
因為這二天我們又發現他冒出了二顆上排臼齒,現在總共有6顆小白牙ㄛ~
前一陣子,婆婆的朋友突然送來一盒超級新鮮的刎仔魚給她
告訴我婆婆說:叫我煮刎仔魚粥給小金剛吃,因為她孫子從出生4個月就開始吃刎仔魚了
也太快了吧!雖然補充鈣質最天然的寶寶食物首選,非刎仔魚莫屬了
但必免寶寶會對海鮮引起過敏,最好還是等7、8個月在餵食比較好

我的刎仔魚粥的製作方法:
Step 1:婆婆朋友愛心牌刎仔魚一盒,我另外分裝成五小袋放進冷凍庫和一碗正要用的份量

 

Step 2:我米是用2刻度的量 (七倍水)和一碗刎仔魚,一起放入電鍋裡蒸熟,起鍋後放涼即可餵食
5/1(二)右圖我裝一些剛煮好的刎仔魚粥給小金剛吃,不知道他會吃多少?

 
 
看他瞪著雙眼瞧媽咪怎麼把我的晚餐放在沙發上的模樣真好笑
爸比在一旁逗他開心
當吃下第一口時,他覺得怎麼有不一樣的味道出現?
刎仔魚粥對我們大人來說很美味好吃
不過我猜想刎仔魚多少有一點腥味,所以最後小金剛是被迫硬吃著,哈
最後能吃到剩一些些的量已經是很棒了!
其碼有嚐試過,總比都沒有吃的好丫

 
 

5/2(三)我想說只吃刎仔魚粥有點太單調了,所以晚上幫他加了高麗菜一起煮
Step 1:切一小部
份的高麗菜,再切成很細的小碎碎高麗菜備



Step 2:一樣還是用米2刻度的量 (七倍水)一份刎仔魚和切好碎碎的高麗菜,一起放入電鍋裡蒸熟



Step 3:分裝入冷藏盒裡,我偷吃了好幾口,只能說加入高麗菜後,整碗粥變得更鮮甜好吃



5/3(四)下午來給小金剛吃看看,疑?小金剛不是很喜歡ㄟ
一直都在給我玩日本Toyroyal樂雅嬰幼兒玩具手搖鈴
看來我掛在手推車旁的手搖鈴要拿掉才對
不然吃粥就吃粥,一直在給我分心玩玩具
而且大家都說小金剛你都變瘦了...........媽媽還是喜歡你臉臉圓圓的樣子多可愛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