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婚禮的一些細節,看似簡單但其實還真得挺複雜的!
誰叫我是龜毛要求完美的「雙魚座」,天性唯美浪漫
一生一次的婚禮...怎麼可以讓它就簡簡單單的過去ㄋ(雖然沒有撒很多錢來辦舖張華麗的設宴)
但是我會希望每位來參加的賓客能夠感受到我們小倆口的用心
因此就產生了我自已動手DIY婚禮小物這玩意@@@

以前讀書時,我就很喜歡DIY手工藝品
這次我準備了謝卡套,讓大家拿了謝卡之後可以珍藏保留起來
不然想想每次去參加完喜宴,都是拿了謝卡後,就亂亂的放在盒子中保存
累積幾次喜宴下來,謝卡就一堆成列 但臨時要回味那位同學OR朋友的謝卡看時,還要從一堆謝卡找起
因此這次就讓我倆的謝卡有一個地方住...
 
TIFFANY款的謝卡套誕生

想必沒有一個女生可以抗拒
淺藍色的盒子配上白色緞帶的TIFFANY飾品吧!

很多女孩一生的夢想是
眼睛張開的時候 ”他”已經半跪在我面前,手上拿著TIFFANY的海洋色小盒子...

然後說...(以下內容請各位自已幻想)

就是因為如此,更讓我有一股衝動謝卡套就以TIFFANY藍為基底色

這邊列舉我參考婚禮情報版上的網友作法,然後自已實地操作一次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材料:
1. 塑膠瓦楞紙或紙板
2. OPP袋(名片大小)
3. 謝卡套外皮封面包裝紙(A4紙張)
4. 謝卡內頁紙(看放幾個OPP袋而選擇紙張大小,放四格的選A4即可;但因為我需要六格,選A3)
5. 緞帶(如果不喜歡緞帶,可以購買其他材料來裝飾)
6.雙面膠帶

步驟:
1. 到文具店買紙板,裁切長寬11*7 CM大小(或自己裁切紙箱的瓦楞紙板)



我選擇的不是西卡紙厚紙板,是有點厚的紙板(依個人想要的厚度需求來選擇紙板)



2. 謝卡套外皮包裝紙(A4紙張),先對摺一半裁切

 

之後在對摺一半裁切,如下圖(A4紙裁切為4小張大小)



這樣 A4紙對摺一半再對摺(既不用量大小長寬又可以將紙板包起來,真方便)



開始將紙板包起來



依序1、2、3(摺起來,裁切四邊角角,在把長的邊線折成三角形)



3.四邊都要留邊,貼上雙面膠帶



4.紙板包起來的樣子---這是背面



5.謝卡內頁-我用A3的一般美術紙(裁切長寬10.5*6.5CM大小)



看謝卡有幾張,就折幾頁的內頁(以下是六張謝卡的範例)
將內頁對摺在對摺,形成電話卡折疊式內頁



6.再把謝卡內頁用雙面膠貼在兩個紙板上面(右:正面 左:背面)
圖中美美的新娘、新郎是我今年4/18參加黃咪咪的訂婚文定所拿的謝卡,所以特地拿咪咪的謝卡做教學示範

 



7.內頁貼上OPP袋,我是用雙面膠貼

 

8.再把挑好的緞帶,用膠帶固定在包好的紙板上面,如圖



9.大功告成 TIFFANY款的謝卡套



把謝卡裝進謝卡套裡面,是不是很好看啊!

大家可以動手來做屬於自已的謝卡套~
作法不難,但是一本謝卡套,得花我半小時多 因為要量線、裁切、黏貼 
雖然做的不是十分完美,但是也希望大家能夠收下我們誠心誠意準備的婚禮小物

下次換要來做簽名筆、迎賓板...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