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8/19(五)早上去博愛醫院產檢,我的主治醫師已經直接幫我開8/22(一)早上八點住院催生單
那時想說催生就催生,誰怕誰?
但8/20(六)許醫師要請假,所以跟我家Baby說不能趁醫生伯伯不在而出來唷!
然後產檢完趁有空,就跟我家爸比跑去礁溪五峰旗和羅東林場拍大肚照
8/19(五)這天白天都好好的,可是到了8/20(六)凌晨睡覺的時候,我開始覺得肚子悶痛不舒服
到了8/20(六)一整天,人都懶懶散散的躺在床上休息,不過只是覺得像MC來的痛 (不致於痛到要撞牆)
第一次掛急診
沒想到真正的陣痛是在8/20(六)晚上9點多開始,那時真得痛到要撞牆、咬人 (但還沒有出現破水、落紅)
然後到了晚上11點多,我真得痛到受不了,馬上叫我家爸比送我到博愛醫院掛急診
到了待產室,護士小姐幫我內診,竟然跟我說「子宮頸目前只開一公分,是假性不規則陣痛」
詢問我是否要直接住院催生會比較快 (不過會比較痛)還是要先回家觀察每5分鐘規則陣痛再來醫院
我當然是選擇回家丫!回到家後,我根本就睡不著,痛到一直翻來翻去、勤跑廁所,看到熟睡的爸比好想K他
第二次掛急診
忍到8/21(日)凌晨5點多,我痛到快瘋了,趕緊又叫我家爸比送我到醫院 (當時爸比心想應該又會被趕回來)
沒想到急診接待的警尉還認得我,說我之前不是才來過(os:來過不能再來丫)
到了待產室,護士小姐幫我內診,過一會我就落紅了,然後說「子宮頸目前只開二公分」
在家痛了5個小時竟然才開一公分,我叫天叫地,詢問到底還要痛多久丫?護士回答:要看宮縮狀況,不一定
所以叫我直接住院催生會比較快,但要我待在病床上,不能走來走去還真是不舒服,所以我又說要先回家休息
這次護士叫我一定要觀察每5分鐘規則陣痛再來醫院
最後離開二樓產房時,護士小姐還說:「希望下次再見到我,是真得要生了」
回到家後,我家爸比叫我能多休息就休息,然後在旁邊指導我拉梅茲呼吸法《吸234、吐234》
8/21(日)早上10點左右,我家爸比幫我計算到我差不多每5分鐘就一次規則陣痛,持續了將近一小時
第三次掛急診
所以我忍痛到快11點,在開車前往醫院的路途中,我一直在車上大呼小叫的
我家爸比、大姑、雅涵一直叫我要深呼吸,轉移注意力
好不容易總算到了待產室,護士小姐幫我內診,說「子宮頸目前開了四公分」
叫我家爸比直接幫我辦入院手續,然後護士小姐幫我測量子宮收縮還不是很規則
所以跟我說初估一小時開一公分,預計差不多要等到8/21(日)傍晚才會開到十公分
什麼???聽到還不晴天闢靂,我已經忍痛那麼久了,還要叫我再忍?快瘋了啦!
而且重點是我產檢的許醫師目前人還在台中,要到晚上才會回來 oh my god~
所以許醫師今天的代理醫師是『莊志吉醫師』,那尼?我對莊醫師不熟,而且給別位醫師接生,OK嗎?
算算企,我都痛到受不了,已經沒空想誰幫我接生,隨便了啦!
到了8/21(日)中午12點多,護士小姐幫我內診,說
「子宮頸目前開了五公分」
到了下午1點多,護士小姐又幫我內診,說「子宮頸目前開了五公分多,快接近六公分」
此時,我肚子突然痛得很厲害,爸比一直在我旁邊指導我深呼吸放輕鬆
所以到了下午2點多,護士小姐幫我內診,說
「子宮頸目前開了九公分」
那尼?才1個小時左右,就開了將近三、四公分,開心到爆~
但因為我還沒有破水,所以護士小姐直接在待產室幫我擠破羊水
(不會痛)
然後差不多在待產室待了半小時左右「子宮頸目前全開十公分」
直接就幫我推到產房準備要生產了,沒想到我到了產房,又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