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手冊上的發展狀況評估說二至三個月的寶寶俯臥時,是否能抬頭至45度?
我在11/11(五)小金剛2個月22天的時候讓他練習看看俯臥抬頭
沒想到小金剛一付輕鬆樣就自已可以撐在床上抬頭
我家這隻從出生坐月子時,就很喜歡有人給他抱直直的呦!(都是臭爸比帶壞)
或許是因為抱直直的,看東西視野不同或肚子也會比較舒服
(如:有脹氣)
而且小金剛目前還不會翻身,所以如果整天一直躺著也會覺得煩吧!
想想那時我坐月子整天一直躺著也是覺得超不舒服很煩,更何況是baby
當然小金剛脖子還沒硬以前,我們的手都要整個托著baby的後腦勺,以防前傾後仰傷到脊椎
瞧瞧看小金剛的側面圖,是不是超過了45度了?


11/18(五)這天媽媽我又心血來潮想要讓小金剛在抬頭試試看
一方面可以避免後腦受壓的時間太長,一方面也可以訓練頸部和肩膀肌肉的力量
我讓小金剛趴著玩五分鐘,慢慢的發現小金剛的頭越抬越低,因為他累了要休息,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