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剛的每週一菜的時間又到了
媽我3/2(五)這次準備了好吃的高麗菜米糊給他嚐嚐
順便大家可以回顧以下之前的
副食品紀錄
【5M13D】十倍粥初體驗 
          ↓ 
【5M20D】又香又甜的紅蘿蔔米糊
          ↓ 
【6M】營養滿分的菠菜米糊 

高麗菜米糊製作方法:
Step 1:先去我的好鄰居全聯買一顆高麗菜 39元
 



Step 2:切一小部份的高麗菜,
浸泡30分鐘後,大量用清水沖洗5分鐘即可



Step 3:待水滾開後,把高麗菜丟入水中煮 5 分鐘 (但高麗菜梗還沒軟化,所以我又多泡了十五分鐘)
以下是錯誤示範:
想想平常炒高麗菜只要炒上 5 分鐘左右,那清脆的口感真是香甜好吃
但這次不一樣,因為是幫小金剛準備副食品
所以我就多泡煮了快20分鐘,沒想到完成後試吃的感想竟是好噁心又沒有味道,失去高麗菜既有的甜分
詢問我家爸比,原來才知道是我自作聰明怕高麗菜沒熟,所以泡煮太久了,高麗菜的甜份全跑進水中
所以記得只要丟入滾水中煮上  5 ~ 10 分鐘即可




Step 4:撈起裝置盤中等放涼後,使用果汁機攪拌成泥



菠菜米糊是換煮成八倍粥 (米:水 = 1:8)
但爸比還是覺得太稀,叫我這次煮成七倍粥看看會不會比較濃稠有飽足感 (米:水 = 1:7)
看得出來煮後米湯水明顯變少




Step 5:高麗菜和七倍粥一起放入小太陽冰沙機打成高麗菜米糊



Step 6:打出來的顏色沒有想像中的漂亮!我覺得像是挫青賽
 

其實正常每次試吃新口味時
應該要循序漸進的讓Baby試吃
以免有任何食物過敏的情況發生
但我家那口子的想法就是要嘛就要吃粗飽
餵食那麼一點點不如不要餵 (例如從50ml開始每天增加10 ~ 20ml左右的量)
算了,我以夫為天,聽他的話吧!
所以第一天我幫小金剛準備了快200ml左右的量




雖然我個人覺得我第一次煮的高麗菜米糊很難吃
但沒想到小金剛挺彭場的說
其碼都有吃到一半以上的量
真是乖兒子,沒有漏媽媽的氣
還是說現階段寶寶的味蕾還沒發育完全
所以才會說製作寶寶副食品不需另外加調味料




雖然沒有辦法像之前都會吃光菠菜米糊,但也不錯了啦!
我每次看到那個見底的碗,心中莫名興奮
還有為什麼吃完副食品後的隔一小時左右這小子就吵著餓餓要喝奶
媽丫@七倍粥不是應該飽足感很夠嗎?
這麼一下子又餓了,誰能告訴我是為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