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日)一大早我就起床進廚房忙我家小子的副食品
想說這次準備公婆平常很愛炒的綠花椰菜讓他吃吃看
另外我還特地去看了寶寶愛吃的離乳食譜,書上寫說:

綠花椰菜屬於黃綠色十字花科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鐵質等,營養豐富。調理離乳食時只要用花心部份,梗不要用。此外,必須將花心掰成幼兒一口的大小,放入熱水中燙熟;煮熟後直接放涼較能保留甜味

綠花椰菜米糊製作方法:
Step 1:看到全聯一顆只要 17元,馬上挑了二顆回家



Step 2:這是我第一次料理綠花椰菜,還先詢問婆婆和丫母
婆婆說只要用花心就好,丫母則說要選翠綠的綠花椰菜才好唷!可是全聯賣的都是有一點黃黃的
沒想到我丫母說那是放了很多天,不新鮮,丫咧~我怎麼會知道




左圖:注意看紅色箭頭是不是很多黃黃的花心 (這是我第一次所切的綠花椰菜花心)
右圖:聽了丫母的話,趕快把黃黃的花心挑起來
,重新放上翠綠的花心,二張比較是不是差很多

 

Step 3:待水滾開後,把綠花椰菜丟入水中煮 5 分鐘



Step 4:綠花椰菜煮軟後,放入7倍粥一起熬煮至軟,起鍋後放涼,放入果汁機攪拌成糊狀即可



Step 5:一樣是準備三天100ml的份,打出來的顏色好漂亮!
 

小金剛目前已經試過紅蘿蔔、菠菜和高麗菜米糊都沒有過敏或拉肚子的狀況發生
只除了開始吃副食品這期間有二、三次的便祕,其他都是正常一 、二天1次
而且我注意到跟之前喝母奶的稀便不同,現在都是一條成形的軟便唷! 

題外話:
前幾天在FB放首圖那張小金剛被綠花椰菜Kuso的照片
小金剛的粉絲雅筠馬上回說她是個不敢吃花椰菜的人
因為她
怕綠花椰菜的口感跟味道!覺得很像有毛毛蟲在嘴巴XD
真可惜,綠花椰菜可是營養很豐富的蔬菜呢!
在還沒有餵食之前,瞧這小子開心的咧~




媽媽我很壞的把裝有綠花椰菜米糊的碗拿到小金剛的面前讓他瞧瞧
沒想到小金剛出現了好多的表情出現,看圖說故事,從左到右
1.這次媽媽不知道是準備什麼的米糊要給我吃呢?
2.好想吃好想吃,我都伸手了,媽媽怎麼還不餵我吃
3‧厚唷!我生氣了啦
(哭得超大聲)
 
  

第一天嚐鮮,準備50ml讓小金剛試吃看看
表現非常良好,但沒想到之後的五天
只有第一天吃50ml吃光光又吃最快
其餘的天數不是吃幾口就不吃,不然就是要吃10~15分鐘左右才會吃完


  

最後End當然要拍一張小金剛那滿足的笑容
兒子丫,媽媽我好愛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