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 天行程滿檔,早上9點就到了宜蘭縣政府準備參加【乳妳所願】公共場所母乳哺育四地串連行動
報到簽名後拿了一件發送的哺乳衣,要去換上......順便看了大會現場一眼,好盛重唷!
真得要謝謝小熊貓媽媽在FB分享由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舉辦的活動,不然我還不知道ㄟ
可惜的是台灣只有北、中、南、東四區串連,其他地區我想也有很多為了寶寶健康哺育母乳的媽咪們想參加吧!



一換上大會發放的哺乳衣,工作人員在一旁指引我可以抱著寶寶一起在背板拍照
因為國健局表示,此次活動除透過4縣市衛生局積極配合邀請當地100對哺乳媽媽熱情參與外
特別於「國健局母乳哺育」FB粉絲團舉辦「乳妳所願,我最美」照片徵求活動,活動將於101年5月15日截止




這還是我第一次來到宜蘭縣政府,沒想到天外有天,裡面有一大片草地........根本就是一個佔地很廣的公園嘛!



在四地串連活動開始之前,先由宜蘭光復國小的小朋友們為我們帶來一段精彩的表演
我邊看邊跟懷中的小金剛說:你看這些哥哥姐姐好棒丫!將來你有沒有興趣想要學才藝呢?
彈鋼琴or打鼓or拉二胡............


 

仔細看我左手臂有貼上【乳妳所願】活動貼紙



別誤會,我不是故意要坐第一排位子吸引目光
而是一開始就被工作人員安排叫我坐貴賓席旁邊
明明我後面的位子就是宜蘭市的區堿,但卻叫我坐第一排,傻眼啦!
只因為我是網路報名的




座位部份都有安排好
椅子後面都貼有宜蘭各鄉鎮的區域,媽咪們只要按著戶籍鄉鎮去坐即可




趁空閒時間,大姑同學叫我們去羅東博愛醫院那攤位參加〝有獎徵答活動 〞
我從第一排跑掉,現場工作人員還阻止我去參加,叫我們趕快留在位子上坐好,活動馬上就要開始了
深怕我們跑掉,讓第一排位置空空的,整個畫面不好看,哈~跟他說:等會就會回去了!
先抽一支籤,打開問題竟是
【媽媽感冒了服用藥物,可不可以餵母乳?】
我愣住了,雖然我知道台灣母乳協會是說可以繼續哺育母乳
但是我去看的家醫科醫生都叫我不要餵母乳丫.......唉!
最後我為了禮物,還是回答了官方說法:YES可以
院方反問我那媽媽要注意什麼?ㄟ我傻住了
大姑同學不慌不忙幫我回答說:只要媽媽有戴上口罩以防把感冒傳染給寶寶,答對了!



提供一個妙而舒的精美手提袋,裡面贈品有:
1.粉紅橫條手機袋
2.嬌生乳液護膚柔濕巾 20抽
3.面紙三包和筆

.

大姑同學是跟她的朋友一起來的,是報冬山鄉,坐在後面~
但因為第一排還空了一個位子
工作人員一直以為是她跑到後面冬山鄉去坐,回答完有獎徵答後還跑去後面拉她過來前面坐
我那是什麼表情丫?好窘




現場搞得很像跨年夜才會看到的Live連線轉播
北區這位主持人好熟悉!我是不是在那看過她?應該是位藝人吧@
還有活動代言人柯以柔也來到北區活動現場,她說,工作忙碌無法親餵母乳,但都會先收集好母乳給兒子喝
有次因脹奶,不得以在高鐵上擠乳。她強調,即使工作忙碌,只要有空就會親餵母乳,享受抱著兒子哺乳的時刻
宜蘭是在螢幕畫面右下角啦!有看到嗎?




再來換北區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台中市長胡志強、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蔡龍居及宜蘭縣府秘書黃玲娜
透過連線宣示將共同營造哺乳的環境,鼓勵母親多餵母乳,可提高小孩的免疫力,讓小孩頭好壯壯
郝龍斌表示,北市府各機關都設立哺乳室,也規定具規模的商家要設哺育室
現在北市哺集乳室有七百多間,讓母親在公共場所也能安心哺乳
胡志強說,人類是哺乳動物,人體重要的功能之一就是哺乳,呼籲媽媽餵母乳,不僅能讓嬰兒更健康、聰明,也能促進親子間的關係
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也說,已有五成多母親曾在公共場所餵食母乳,而且餵母乳可減少使用盛裝奶粉的瓶罐,也是種節能減碳的表現
蔡龍居表示,高雄市是友善城市,除區公所、衛生所、婦幼館、圖書館等公部門場所設有哺乳室外
也輔導大賣場、車站、機場、高鐵站、高捷美麗島站等處所設置,全市已有一百七十一間哺乳室
    
(以上文字皆截取於奇摩新聞稿中)

             

 

天那?好多次一直被攝影大哥放大畫面,真得很害羞ㄟ
不知道在北區、中區、南區的媽咪們有認出來我來嗎?哈
活動正式開始,大家一起齊呼
「媽媽我愛您、乳妳所願。」




小金剛又在那貪吃了起來,只怪媽媽我什麼都不讓他吃............
所以可憐到只能吃阿姨賞給他的星星餅乾填飽肚子,哈!接著我們來看圖說故事吧!
(1)手舉高高想從阿姨手中搶走
(2)YA~我拿到了
(3)在手中把玩起來,想說沒看過這玩意?能吃嗎?正常來說小金剛最後都會把東西塞入他的嘴裡,但這次竟沒有
(4)媽媽我直接幫你放入嘴中讓你吃比較快
(5)要含咬唷!不能吐出來
(6)好好吃!剛吃的是地瓜口味,後來連續吃了好多個,真是不好意思丫


 
 
 

沒想到宜蘭縣政府縣民大廳聚集逾百位帶著小寶貝的媽媽
有的小娃兒在媽媽懷中睡得沉,模樣可愛
而瞧瞧小金剛餓了在哭哭............我趕緊哺乳安撫他,但早上太匆忙而忘了帶最重要的媽媽袋,裡面有奇妮哺乳巾丫......
害得我深怕曝光,趕緊把頭髮用得低低假裝遮一下
雖然當媽後,什麼都沒在怕,但如果不小心露點,顏面無存,我還要做人啦!
在一旁的爸比忙著按下相機快門,幫我紀錄這歷史的一刻




這小子一喝飽,就把ㄋㄟㄋㄟ吐掉,害我來不及擋、遮住
就有宜蘭當地的媒體記者跑來照相..........不知道有沒有拍到什麼噁心不雅的畫面?



另一個男記者上前跑來問我姓名、年紀、寶寶多大?問我為什麼要哺育母乳?
餵母乳的好處太多了,媽咪們自行google一下吧!除了寶寶健康、免疫系統比較好......
再來最重要的是媽媽送給寶寶的第一份大禮
寶寶躺在懷中喝奶的幸福是想像不到的快樂
或許只有當媽有在哺育母乳的才能了解




趕緊合影拍一張吧!
但是小金剛你對焦對到那去了?




每次出去一定都要拍張一家三口快樂幸福的合照丫
只是在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拍時,不是拍太小張就是旁邊都站著人
我就直接跟工作人員說可以幫我們把人拍大張一點嗎?
可是他說這樣就不能上傳到FB參加抽獎ㄟ 因為看不到【乳妳所願】四個大字
我說沒關係,這張是我自已要私下留念留存的,哈


 

活動結束於報到區領取參加禮,裡面裝有:
1.宜蘭富士屋餐盒
2.母乳哺育教戰手冊
3.媽媽餵溢乳墊二片
(因為我有買媽媽餵的,所以一拆開看,不就是它們家的)
4.健康兒童牙刷
5.好奇可愛動物小娃娃
6.面紙一包
7.金莎花一隻



這是我在雅虎奇摩搜尋到當天活動的新聞,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參考一下
好險新聞照片是照我們第一排最右邊那個區域,不是照到我們左邊這裡來,不然我就上新聞了,真害羞~
http://tw.news.yahoo.com/%e4%b9%b3%e5%a6%b3%e6%89%80%e9%a1%98-%e5%ae%9c%e7%b8%a3109%e4%bd%8d%e5%aa%bd%e5%aa%bd%e5%85%ac%e9%96%8b%e9%a4%b5%e6%af%8d%e4%b9%b3-11045917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