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一)
下午我又跑去菜市場挑小金剛要吃的食材
看看還有那些還沒吃到,後來想到之前在小連媽Blog有看到她說青江菜的營養價值很高
丫..........就是它囉!另外我還買了白蘿蔔來搭配
很開心的買回家要煮小金剛的副食品,回來竟被爸比燒了一盆冷水
他說我怎麼會買白蘿蔔 (偏涼冷性食物) 和青江菜
拜託?我有上網查資料一般人的錯誤觀念都認為白蘿蔔是冷性食物
白蘿蔔只有生吃時才屬冷性,熱食的話還可以幫助消化ㄋ
另外我在奇摩知識也查了有關【青江菜營養價值】
1.富含維生素B1,具有增進食慾,改善精神狀況,維持心臟神經及消化系統正常功能
2.富含維生素B2,具有使皮膚、指甲、毛髮正常生長,消除口腔炎症,增進視力、減輕疲勞
3.含有碳水化合物,提供纖維素,能夠有效治療便祕
4.含有人體所需的礦物質,有抑制潰瘍的作用

我的白蘿蔔+青江菜粥的製作方法:
Step 1:買這二樣才花了我20元
 (小金剛的營養餐費真便宜丫)

 

Step 2:先將青江菜接近根部的葉柄切掉,因為那比較容易藏汙納垢
先把葉子外層部份一瓣瓣剝開沖洗,然後再浸泡一下洗乾淨




Step 3:待水滾開後,把青江菜丟入水中煮 5 分鐘撈起放涼



Step 4:放入果汁機攪拌成菜泥狀即可



Step 5:削皮後切小塊狀(取適量)



Step 6:白蘿蔔裝盤跟六倍粥一起放入電鍋裡蒸熟
天那?我這樣煮根本就不好吃...........而且白蘿蔔中間還有些硬硬的沒有很軟 (不太適合給小金剛吃)
所以這個剛煮好的白蘿蔔清粥全被我吃光光了,哈
《重新煮番外篇》
換爸比大展身手煮了好香好甜的白蘿蔔粥
放入賓仔骨高湯和切好的白蘿蔔和六倍粥一起放入電鍋裡蒸煮
第一次白蘿蔔中心還沒熟透,所以換用第二杯水下去再蒸熟就OK了
而且吃起來的香味完全跟我煮的差很大............
還有因為這是爸比在廚房煮,沒有幫我拍照起來,所以大家只能看文字去想像畫面了



Step 7:將白蘿蔔粥和少許青江菜泥拌勻就成了美味的粥品
不過我家爸比不愛青江菜的澀味,尤其是切碎後更是明顯
但是我覺得很好吃丫............我這應該是叫做『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5/9(三)趕緊讓小金剛試吃看看
我家爸比到底會不會拍照丫?拍成這麼斜能看嗎?有時真懷疑他的審美眼光
沒想到我發明搭配的粥,小金剛不是很愛,怎麼會這樣
難不成真得是像爸比所說的青江菜味道比較重
所以他只吃了五、六口就宣告放棄
瞧超不情願吃副食品的啦!臉超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