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婦幼展,因為我懷孕啦~想說可以去瞭解一些資訊
大家應該聽過養小孩經驗是「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第三胎隨便養」
果然,「第一胎照書養」這句話也在我身上得到印證
(我老公除外)

台北世貿每年都會舉辦二場以上,這是我從台北世貿展覽檔期表上複製過來的
4/1-4/4

台北兒童博覽會暨樂器展/台北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 ...more

大通國際展覽有限公司
02-27592679
上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
02-27597167


7/1-7/4

第24屆台北玩具、婦幼用品大展暨兒童博覽會 ...more

台灣區玩具暨兒童用品工業同業公會
02-25711264
揆眾展覽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02-23785691


10/7-10/10

第十五屆台北兒童博覽會暨台北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 ...more

大通國際展覽有限公司
02-27592679
上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
02-27597167-120


12/23-12/26

台北玩具.婦幼用品大展暨兒童博覽會 ...more

揆眾展覽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區玩具暨兒童用品工業同業公會
(02)2378-5691#114


今年首登場的時間正好遇到清明節與兒童節的四天連假,非常適合孕媽咪與先生、或是親子一同來搶便宜唷!
於是我們便在4/2(六)一早從宜蘭北上,持有媽媽手冊之孕婦和陪同先生可享有免費參觀



跟著我的路線圖走,帶各位孕媽咪來逛婦幼展

第一站:生寶臍帶血銀行,馬上就請我這位孕媽咪抽紅包袋送精美贈品
不過我抽到的贈品就是
一包優生嬰兒柔濕巾20抽,然後就送一袋有關生寶臍帶血銀行的相關資訊提供參考
袋子裡面還有一些贊助商提供的贈品,包括:
.雪印元氣身長尺,可寫下爸媽的育兒心情點滴和寶寶寫真大頭貼設計並紀錄寶寶成長動人的每一刻
.法貝兒Biolane拭淨式乾洗乳 50ml
.S-26與輝瑞藥廠的紗布巾 *1
.飛跑Flex Power磁鐵 *1

 

第二站:楊智宇專業姓名學.全手工吉祥平安胎毛筆.寶寶臍帶章.乳牙章
填資料贈送.紗布巾小手帕 *1



第三站:憑媽媽手冊直接免費送好禮,限領一次,最後會在媽媽手冊上蓋章
這家的贈品我覺得最實用~包括:
.UNIBABE嬰兒潔膚濕巾15抽 *1
.寶寶棉製品小襪子 *1
.寶寶棉製品小手套 *1
.寶寶棉製品小圍兜 *1



另外旁邊在填一張資料,就再送一本Baby 2011年2月份的育兒生活雜誌



第四站:換好第三站的贈品後,旁邊就有一家蘇菲亞-兒童主題攝影.孕婦寫真館
工作人員會發免費兌換照片鑰匙圈的券,然後依序排隊照相
而我們也被推拱去拍照,工作人員一直說『免費,大會限量300組名額,機會難得,不拍可惜』



進去裡面,會有一個專業攝影師和一個場景,只要我們擺出最美的pose即可
然後拍完照後,就請我們坐下來聊聊天
(心想不會是要向我們推銷)
果其不然,工作人員閒聊之後就開始進入重點,說有沒有考慮拍孕婦寫真or小baby出生後拍個兒童攝影留作紀念丫
我是會在35、36週的時候去拍孕婦寫真,不過我已經有中意的攝影工作室,而且價錢也才4000左右
之後聽到他們的價錢、組數、贈品、拍攝風格之後,已經列入不考慮名單,10組4990元
 
最後我們就拿鑰匙圈離開了,照片是用噴墨印表機列卬,所以不是很清楚
往下走還有二家兒童主題攝影.孕婦寫真館,我們就拒絕,沒有去拍免費兌換照片鑰匙圈

 

第五站:走到尖端臍帶血銀行,馬上就請我玩抽抽樂,拿一袋有關尖端臍帶血銀行的相關資訊提供參考
這家贈品好像都是以吃的為主,包括:
.統一AB優酪乳(200cc) *2 (後來我們聽完講解差不多30分鐘吧!離開時小姐再送我們二瓶,所以我們共拿了四瓶)
.好婆婆月子餐(紫米湯圓粥) *2 (我覺得紫金堂的紫米桂圓粥比較好吃!沒加任何糖,完全是紅棗、桂圓的甜)
.一之鄉彌月好禮 (裡面是二包餅乾,沒有蜂蜜蛋糕)

聽了聽,每家的臍帶血銀行都說自已家的是最好~所以拿了資料回家評估看看再做決定比較好
確定簽約有簽約禮:1.紫外線負離子殺菌烘乾機 2.Capella娃娃車 3.法拉利成長型汽車座椅
不過會依照每位客戶的儲存方案費用不同,而分配簽約禮,不是簽約三個贈品都拿到ㄛ



第六站:訊聯臍帶血銀行,就在尖端斜對面



工作人員拿出大籤筒請我抽一支送精美贈品
我抽到的是『清潔組』,裡面包括:
.培寶bab護膚柔濕巾20抽 *1
.POISE保潔適清爽墊
.棉花棒盒 *1
.克蘿法蜜-深層保濕卸妝乳7ml *2 + 克蘿法蜜-嬰兒冷霜全身沐浴乳7ml *2
.禮坊彌月好禮
(蜂蜜蛋糕)

 

目前聽了三家臍帶血銀行,我是覺得訊聯講得最仔細
不管是儲存方案的介紹、幹細胞目前可應用的範圍、專業設備與技術、合約內容方面
我沒有偏袒任何那一家臍帶血銀行,只是就我聽到工作人員的講解內容進行評分



第七站:紫金堂月子,之前在BBH已經聽聞這家月子膳食的名氣
因為我沒有試吃過這家,所以不是很了解這家膳食餐如何,而今天剛好有機會提供試吃免費活動
我當然要來試試看,小姐提供給我的是
『極品紅棗茶、猴菇雙鮮湯、紫米桂圓粥』
老實說,我覺得吃起來很清淡不油膩,而且非常爽口!!!
我雖然已經懷孕快五個月,但飲食習慣還是以清淡為主,不能吃到油膩重的食物,會嘔吐~
而且小姐在講解的時候,說會針對二階段漸進式調養,所以餐點內容會不一樣
第一階段 7日餐點:調理補充鐵質、蛋白質,增強體力、調節生理機能
第二階段 4日餐點:調節生理機能,使其回復青春源頭,達到養顏美容、青春永駐之功效


所以說坐好月子真的很重要,因為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力氣上班或帶孩子呀!

 

第八站:我們來到最旁邊一條逛逛,看到信誼,裡面有賣兒童相關書籍,有興趣的家長可以進去參觀



而且填資料,馬上就送<輕鬆掌握0~6歲成長起點>書藉一本
看了裡面的一些內容,真得覺得很受用
運用『淺顯易懂、明確易作』的撰寫形式,讓教養輕鬆化、生活化,對我們這些新手爹地媽咪很受惠



第九站:順著走,就會看到主辦單位服務台
只要在
網路預約前1000名,孕媽咪憑著媽媽手冊報到,即可獲得超值福袋好禮!
福袋內容:呷七碗油飯、DHC媽咪寶貝體驗組、金好奇極緻柔適紙尿褲試用包、雪印元氣身高尺、Mamaway時尚普普風購物袋、大漢酵素孕養孕補液體驗包、叮寧防蚊乳液、貝康學習湯匙、貝比卡兒米麥精試用包等多重好禮!
   (包含以上五樣好禮,隨機贈送)
 
可惜,我在BBH看到時,已經預約完畢了

所以我只能玩寶貝媽咪好禮1元購,憑媽媽手冊親臨現場,即可參加1元購活動,有機會用1元把頂級嬰兒餐桌、奶瓶消毒機、兒童學步車、沛妮爾比菲DODO口嚼錠、大漢酵素孕養孕補液、DHC寵愛寶貝全方位套裝組、台灣菸酒公賣局紅標米酒水、麗登網路藥妝館Mustela慕之恬廊孕媽咪細紋雙效霜等優質商品帶回家!

模彩箱裡有1~30號球,1號最大獎,所以30號球就是參加獎有5000名
而我就是摸到30號,嗚嗚嗚~拿到的贈品就是以下這三樣:
.葡萄C片 *1
.孕補液 *1
.雪天果檸檬C片 *1




第十站:來到網路上很火紅的田原香滴雞精
因為
4/2(六) 14:00~15:00 有台灣好媳婦(佩甄) 最『甄』愛的孕期月子及產後私房寶活動講座
那我當然是一定要聽台灣好媳婦的話丫~

 

聽佩
甄解說之餘,才知道原來田原香是一個家族企業,兒子、女兒、媳婦一起來幫忙
而且每個成功的品牌背後,都有個動人的故事,田原香也不例外
因為田爸爸、田媽媽為了幫女兒坐好月子,每天宰10隻雞給田媽滴雞精
後來女兒的月子不只補得好,體力也恢復的比別人快
所以女兒也把自已做月子和育兒一路走來的寶貴心得,寫在blog上與網友們分享
沒想到卻獲得廣大的熱烈廻響,也紛紛要求訂購田媽媽親手作的滴雞精,因此才孕育出來
『田原香滴雞精』

 

我只能說佩甄本人超級親切到爆,前半小時講她的育兒、坐月子經驗,後半小時提供現場孕媽咪發問問題
不管是什麼問題,她都一一回答很詳細
而我就是個怕東怕西的孕媽咪,因此舉手就問佩甄她在懷孕期間,吃那些保健食品?
佩甄回答說:前三個月只有吃葉酸,後來就吃醫生介紹的新寶納多、盼那補,後期吃珍珠粉、燕窩
其餘的什麼鈣片、魚油、卵磷脂都沒有吃,全是用天然食材做補充
她說,孕婦只要能一天要攝取30種不同的食材,寶寶就會健康
所以一早她就會準備快20樣的水果、蔬菜、堅果......等打成精力湯喝

講座結束後,我主動上前與佩甄拍照,她也來者不拒的與在場孕媽咪拍照作紀念
她還告訴我說:我看起來好年輕,然後恭喜我懷孕了



現場訂購田原香滴雞精可以折價1000元,另外凡訂購坐月子組,即可獲得:
.炒黑芝麻 35g
.炒黑豆茶 50g
.黑胡麻油 120ml

 

最後聽完1小時後,就送一本媽咪寶貝2011年4月份雜誌和櫻花砂糖、草莓砂糖的禮盒
我只能說田原香的贈品好特別,很精緻的感覺~
 

第十一站:這是最後一站了,來到再生緣臍帶血銀行,這次直接填資料抽獎
模彩箱裡有1~10號球,我們抽到8號球的贈品就是史迪奇兒童茶杯
這次的贈品,包括:
.金格蜂蜜蛋糕
.好婆婆月子餐提供的小圍兜 *1

  

我有報名4/2 (六) 下午4:30在婦幼舞台的孕媽咪尿布堆堆樂
不過參賽名單我排到75號,剛好妹妹正在士林科學教育館看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說結束行程要來找我去阪急百貨吃飯,所以我們放棄了比賽,去跟妹妹吃晚餐






離開世貿三館後,門外就有人員問說要不要填資料送贈品
這家是亞培、康和月子餐提供的贈品,包括:
.紗布巾 *1
.小鴨鴨拇指型奶嘴 *1




回到家後列出今天婦幼展滿滿的贈品,有幾樣都被吃光了,所以沒有辦法拍照存證
呷七碗油飯和第三站的憑媽媽手冊免費送贈品的四樣沒有列出來
其實拿回家,才知道真得好重,好險我親愛的老公有陪我出來當男傭,不然孕媽咪可能會受不了
雜誌記得最後要離開時再拿,不然提得很辛苦唷!





說實在,我覺得說是
台北兒童博覽會暨樂器展/台北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
可是裡面幾乎都是月子餐和臍帶血銀行的攤位,一些有關兒童、嬰兒、孕媽咪用品的東西很少
不過是可以利用假日去逛逛,記得趕快去唷!

【兒童博覽會暨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參觀資訊

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松壽路6號
04/01─04/04 上午10點~下午6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