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竟然扯到最近這幾天才開始整理我的待產包 (一直被我老公催趕快準備)
之前懷孕中期很認真的上網做功課看媽媽待產包明細表,但想像與實際不太一樣
所以我整理出我自已的實用版媽媽包,提供給大家分享
注意
◎我提供的是《醫院自然生產用待產包》
如果孕媽咪是要剖腹產用待產包or月子中心用待產包,可能要另外去看看別的網友媽咪寫的文章參考

【證件袋】

1、媽媽手冊
2、健保卡
3、自已和老公的身份證 
4、自已和老公的印章 (聽說好像是要用來申請相關文件,如:寶寶出生證明......等)

【產婦用品】

1、看護墊奇妮Gennie's保潔看護墊2包12片 + 添寧綠茶香氛看護墊1片
產後鋪在床上防止產褥墊無法抵擋的血量,才不會弄髒床單

2、產褥墊 (或夜用型衛生棉)奇妮Gennie's產後專用產裖墊12片 + 靠得住柔棉超薄產褥墊20片
自然產後會留很多惡露和血塊 因為一般產褥墊是沒有翅膀,有的媽咪用不習慣,可以去買一般市面上夜用加長型衛生棉 (如:蘇菲42cm)之後量少一點時可用一般衛生棉代替即可

3、免洗內褲產婦專用的免洗抗菌棉織內褲2包10件 
剛生完的出血量會持續,因此在坐月子期間就準備30天份的免洗內褲比較方便 
4、束腹帶印尼傳統手工布 
產後馬上就束上,肚子才不會有垂垂的感覺,我先帶印尼纏繞式束腹帶,之後在家用奇妮纏繞式束腹帶交互使用搭配
綁腹帶的重點是在「提」而不是在「綁」
也就是下腹要緊,上腹部要鬆



5、衛生紙
 舒潔2包



6、生理沖洗瓶
因為自然產的產道會有傷口,所以需要用這個來沖洗產道陰部,而我們羅東博愛醫院未提供,所以要自行先購買
7、拖鞋
8、出院衣褲:盡量挑選一套休閒輕鬆的衣物 

【盥洗用餐用品】

1、牙刷、牙膏
2、毛巾
3、口罩:視個人需求,因為到時又沒化妝又要見客,所以會戴上活性碳口罩 
4、用餐用品:筷子、 湯匙、保溫杯、水果刀等 (因為產後到時會訂醫院營養師調配的餐點,所以碗就不帶) 
5、化妝包:髮圈、髮夾、髮帶、基本保養品、沐浴乳、身體乳液、羊脂膏、鏡子......等

【母乳哺餵】

1、哺乳內衣Bravado  (無鋼圈)、奇妮Gennie's (軟鋼圈)
我是選擇前掀式的哺乳內衣,除了防止下垂,也方便使用溢乳墊 可以回顧哺乳內衣二個脾子的優缺點



2、哺乳睡衣
奇摩拍賣購買

3、溢乳墊媽媽教室贈品
產後乳腺沒那麼快通,所以比較沒有充裕的奶水,因此不需要準備太多

4、清淨綿 :貝親清淨綿
因為產後到坐月子這段期間,我無法洗澡 (只會沖洗下半身)所以在哺乳前用來清潔擦拭奶頭使用

5、吸乳器:選擇不帶,因為在醫院三天會用雙手擠奶還有讓寶寶直接親餵,乳腺通了,回到家用吸乳器排空比較快

【寶寶用品】

1、紗布巾準備三條媽媽教室的贈品,無論是餵奶或幫寶寶擦拭,都用的到 
2、包巾、肚圍、手套、紗布衣黃色小鴨 PiYO PiYO 紗布衣 + 恩典牌麗嬰房紗布衣 + 恩典牌奇哥肚圍



3、濕紙巾幫寶適棉柔濕紙巾 (寶寶用) + 優生濕紙巾20抽 (大人用)
 
 
【其他用品】

1、數位相機要記錄所有小金剛可愛表情的點點滴滴!
2、筆記型電腦:準爸爸在陪產的三天,要把小金剛的第一手消息po上網讓親朋好友一同分享我們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