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我就是《自然產》,怎麼標題會打出:差點要剖腹的生產紀錄?
緣由要從
一波三折的急診紀錄這篇文章談起,因為我子宮頸全開十公分了
所以護士直接就幫我推到產房要生產了,在門口我看到爸比、婆婆、大姑、小姑、雅涵
那時我的心情是既緊張又害怕,詢問護士我家爸比可否進去陪產?護士回答是說等醫生進來後OK
然後我在產房又詢問護士大約生出寶寶要花多少時間?
護士說要看產婦是否會用力,第一胎差不多要花近一小時左右,這讓我心裡有個底
準備要開始生產了,所以護士們幫我在鼻子插上氧氣管、手上插著點滴
然後開始規則陣痛後,護士們叫我閉氣用力,像臍大便一樣用力擠出來
一次又一次地用力,但我都用錯地方了!都用在臉上,完全沒
把力用在肛門上
所以護士們都說我用錯力的次數比用對力的次數還多~
我只能說媽媽教室的拉梅茲課程都白上了,最重要的閉氣用力我完全沒有發揮出來
而我一直看著牆上的時鐘一分一秒的過去,但小金剛還是沒出來
雖然護士們每個都有在我肚子上用力往下壓推幫我一把,但我還是用錯力
(最後連莊醫師也看不下去,也有幫我壓推肚子一把)
所以大家應該能了解我在生產的過程吃盡苦頭,我足足花了將
近快二小時在用力
然後其中一位比較資深的護士說如果我再一直用錯力,就要改剖腹產了@那尼?我聽到後,整個好想哭,我不要丫

我知道都是我這個媽媽的錯,害了小金剛受累!
所以我最後在心裡祈禱
『小金剛,你幫幫媽媽,媽媽我真得沒有力氣了,你加加油幫媽媽一把』
沒想到小金剛真得有聽到我的祈禱,因為莊醫師說我再用力擠出一下
離產道一、二公分左右,他就可以幫我用真空吸引把小金剛吸出來
最後我很爭氣,真得只花了不到十分鐘,用對力氣往下用力擠,就讓莊醫師把小金剛吸出來了
聽到小金剛的哭聲,我整個心安定了下來,感動到哭
(此時爸比才能進來陪我)
護士小姐簡單的幫小金剛整理一下後,就把小金剛抱在我的胸前做第一次親子接觸
看著照片我們一家三口幸福的模樣,一切的苦痛都拋在腦後了
還有為什麼我的會陰傷口,竟然縫了三條線?莊醫師說一般產婦都只縫二條,嗚嗚嗚



羅東博愛醫院非常貼心,竟然在我生產完後,就幫我們一家三口照相然後製作卡片送給我們

 

小金剛成為《超級賽亞人》的獨家照片曝光了,我的頭是不是被莊醫師吸得長長丫!
卡片上還有標記小金剛是在8月21日出生的日期唷~
這張卡片真得很有紀念價值,我會好好地保存下來,可能以後等小金剛長大結婚時在拿出來給他看



最後覺得很遺憾沒有給許漢釧醫師接生,必竟他才是我的產檢主治醫師
但可惜小金剛挑到許醫師請假的日子出來跟大家
Say Hello 
所以我也只能放心交給許醫師的請假代理醫師『莊志吉醫師』,不過最後也是順順利利地產下小金剛
那天真得很謝謝莊醫師和護士們,因為我一直狂流汗,有二位護士一直幫我擦汗,辛苦了!
雖然我本人的耐痛承受能力是0,只要一點點的小傷痛我就會在那哭天喊地的叫
但我也順利地產下小金剛,所以大家不用太害怕啦~重點是我還沒有打『無痛分娩』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