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5日 大甲天氣晴


北部天氣不穩定(有時天氣熱到爆.有時又突然爆冷)
從以前我就嚷嚷著說要帶爸比來大甲鎮瀾宮走走看看(因為他是鄉下人,沒見過大世面)
講了不知道四、五年有吧!但是一直有私事活動沒有辦法來
剛好今年的大甲媽祖繞境回蠻的時間,我們有空閒!
不囉嗦~早上八點從中壢出發,我還擔心會不會天氣不好呢!
沒想到一路開往中部過去,天氣好到翻...



九點半左右到了大甲,這時香客還沒有很多
我們就無聊走走晃晃吃吃小吃
打從我國中開始,每年的媽祖繞境我們全家都會來三阿姨這吃辦桌
(大甲人主要是恭迎媽祖回駕,並辦桌宴請親友)
之前讀書、工作忙,想想距離上一次來看大甲媽祖繞境應該有三、四年之久吧!
不過我今年春節過年才剛來過大甲三阿姨家玩
但這次我帶了一位新朋友的加入...來看看大甲媽祖不一樣的廟宇文化(因為爸比也是宜蘭慶和廟的委員)
中午吃完辦桌後,沿路就聽到廣播車說:「現在媽祖繞境在那裡那裡了,大約三點多會回來」
一聽到,當然馬上就去街上看熱鬧

其實大甲媽祖8天7夜的繞境進香,人潮擁擠、熱鬧無限
但是沿路受到信眾熱烈歡迎下,導致回駕進廟時間太晚,參與盛會的人馬勞累不堪
所以今年媽祖繞境的行程從8天延長為9天8夜

沿路上「頭香、貳香、三香、贊香」為了爭得媽祖進香中的面子 輸人不輸陣下
動輒耗資千萬辦理陣頭儀式,為大甲媽祖進香增添熱鬧高潮



而這些各香廟宇為了要去找陣頭車隊 找了好多人來表演
我們看到了有民間儀隊(聽我爸比說請一人表演要給2、3千)
還有舞龍無獅、小朋友的扯鈴表演、大型行動舞台車唱歌....一大堆的表演
想想這一場大甲媽祖繞境下來,要花不少經費!真得是不敢去想像
(中間漏拍貳香、三香)



我們從二點半左右開始從頭香看到後面,腳超痠的...(看了一個多小時)
決定不行不行了,要回去三阿姨店裡休息要回家!
回去店裡途中,我就遠遠看到前方怎麼有人潮聚集,想說是那位明星來丫?
走進一看,竟然是「oh my god 歐買尬-慧慈」



我本來是起了個念頭,想要上前去跟慧慈合照(但被我家爸比阻止,說不要丫)
當時心想,慧慈怎麼會來鎮瀾宮呢?
回去看到電視新聞才知道原來是慧慈女侍命做不來星探 ,所以來鎮瀾宮拜拜,祈求媽祖找工作順利
不過這是我來大甲鎮瀾宮這意外的插曲

一路往三阿姨店裡順天路走去
怎麼會看到繞境的隊伍從這裡走過來呢?
覺得不對勁@一看到我們的車子被大甲媽祖繞境的隊伍給擋住出不來了(這時我們二個大傻眼)
沒辦法先回家(或許是天意)
另一個讓我們更傻眼的是媽祖繞境是在大甲鎮市區周邊街道繞境
竟然我三阿姨店裡這順天路也是街道繞境之一 厚!瞧瞧我多久沒來看大甲媽祖繞境(都忘了)
害我們在別條街道上,人擠人站著一起看繞境隊伍
現在不用了,我們二個從店裡拿了二張板凳坐在馬路邊看(真是多舒服)
哇!四點多看到陪著媽祖繞境的進香信徒回來了,表示大甲媽祖繞境要回蠻鎮瀾宮了!
看到這些伯伯、婆婆們一路走來,向你們說聲:您們辛苦了!



有沒有看到這路上的炮竹(超多而且還不是只放一次,這些放完馬上從車子裡拿出新的另外在重擺)
主要是歡迎媽祖回蠻!這時鞭炮聲震耳不停,場面非常的驚人,整條街變白煙朦矇看不清楚
聽說是農會贊助的,免錢的也不需要放那麼多吧!汙染空氣品質



放的同時,聽到前面傳來說大甲媽祖就在前面前面的路口
大家就開始在排隊等待媽祖神轎「鑽轎底」
沒想到信眾超多,剛開始我媽起哄說要來排隊(因為我們是第一次鑽轎底,想得到媽祖的保佑)
我當然也只能陪著我媽來排隊!剛開始大家都挺守秩序乖乖排隊
沒想到怎麼一直往後排一直往後退,才知道原來前面的一直都有人在插隊...



這時都還好,我們二母女還很優閒的拍照留影...
殊不知是痛苦的開始!看到媽祖神轎就在快不到1、200公尺遠
超多民眾一湧而上,我跟我媽就一直被擠被擠,前面一直退後面又一直擋,害得我們被擠得苦不堪言
那快速的力道是整個要是沒站穩一定會倒下來
當下只想要保護我媽,我們二個手勾著手!
一直聽到「不要推! 」喊叫聲,我們嚇到,場面真得超恐怖的啦!
要不是我自已身歷其境過,真得沒想到「鑽轎底」想得到媽祖的保佑是那麼的危險又恐怖
後來我媽撐不住了...一直說:「阿欣,我們不要排了」太危險了
所以我們就從旁邊擠了出來
一看到後面是滿滿的人潮大家都擠得要「鑽轎底」的恐怖畫面
就很傷心的跟圍住「鑽轎底」的警察說,我們是被人群擠了出來,很可惜沒有辦法「鑽轎底」...
沒想到我向來對警察都沒有好感,這時這個警察竟然比了手勢叫我們快插進來
萬萬沒想到我們竟然還有機會可以「鑽轎底」,真得太感謝了!
馬上就跪拜在地上!祈求媽祖保佑我們全家人平安快樂
結束了這場又驚險又難得的「鑽轎底」經驗~我想下次我應該都不會在去「鑽轎底」了!



結束花絮:
我媽說她在保護我,說她比較胖可以站比較穩可以保護我
拜託!我才在保護妳吧~妳那麼老了,萬一被擠倒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