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時間 2011/7/10(日)  14:00~16:10
主辦單位 
PHILIPS AVENT
主題  
◆ 「職場媽咪 哺乳.育兒一把罩」          
地點  
 台北富邦人壽大樓會議廰B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2)



第一堂課的媽媽教室是由母乳哺育專業講師的丁惠雅小姐講解
『分享哺乳技巧及正確使用集乳工具,讓職場媽媽順利持續哺育母乳!』
課程重點大綱

1、媽媽哺乳姿勢細分為:
a.搖籃般的抱著
.坐在床上或舒服的椅子上,讓您的背部有支撐點,膝蓋維持在比臀部高一點的位置,需要時可使用腳蹬
.使用枕頭將寶寶支撐在乳房的高度,讓寶寶側躺,頭部舒服地放置在手肘彎曲的地方
.寶寶處於正確位置後,使用您的四根手指頭,從下面扶著乳房,大姆指輕放在上
.用乳頭挑動寶寶的嘴唇或沾乳汁在寶寶人中,等寶寶完全張開嘴巴
(像打哈欠那樣)
快速地將寶寶靠近您的乳房
.寶寶必需將乳頭與部份乳暈含在嘴裡。不要在寶寶嘴巴半開的時候進行含乳
.寶寶的鼻子與臉頰應該接觸到乳房
.避免壓寶寶的後腦勺,應該移動寶寶整個身體讓寶寶靠近您。而不是您向前彎曲靠近寶寶

b.抱橄欖球的姿勢
.對於乳房較大,或是剖腹生產的媽媽,這是一種好的選擇
.坐起來,放一顆枕頭在側邊以支撐手臂
.讓寶寶仰躺,使用您的手與前臂支撐寶寶的頭部後面
.調整寶寶的腳,讓寶寶的腳穿過您手臂下方,寶寶的膝蓋會正好在您腋下的位置
.讓寶寶的嘴巴靠近您的乳頭
.使用您的四根手指頭從下面扶著乳房,大姆指輕放在上
.用乳頭挑動寶寶的嘴唇或沾點乳汁在寶寶的人中
.等待寶寶完全張開嘴巴
(像打哈欠那樣)快速地將寶寶接近您的乳房

c.側躺的姿勢
.讓您可以躺著餵母乳
.舒服地側躺下來,放置足夠支撐力的枕頭支撐您的背部
.在兩腿間放置另一個枕頭,膝蓋微彎在枕頭上
.將寶寶放置在您旁邊,寶寶的腹部正對著您的腹部,如此,寶寶的嘴巴就可以正好在您乳頭的位置
.用您另一邊的手輔助含乳動作
.用乳頭挑動寶寶的嘴唇或沾點乳汁在寶寶的人中
.等待寶寶完全張開嘴巴
(像打哈欠那樣)快速地將寶寶接近您的乳房

2、正確含乳方式
a.確認寶寶的身體面向您 (寶寶的肚子緊貼著您的肚子),寶寶的鼻子直接面對您的乳房,幾乎碰觸到乳房
用另一雙手支撐著乳房,使用乳頭輕碰寶寶的嘴唇直到他將嘴巴完全打開,如同打呵欠那樣

b.當寶寶的嘴巴完全打開時,將寶寶快速移致您的乳房。寶寶的嘴巴應該涵蓋到約1~1.5吋的乳頭、乳暈與乳房組織,如果不是,輕輕地將手指伸進寶寶嘴巴的角落打斷吸吮,再重試一次

c.您不應該從寶寶鼻子將乳房往後移動,如果寶寶是正確放置接觸乳房,他的呼吸是不會有所障礙。如果您為了幫助寶寶呼吸將乳房往下壓,可能會導致乳腺阻塞與不恰當的含乳

這是活動現場PHILIPS AVENT展示所有的產品,現場並沒有販賣唷~



陳安儀小姐也超推薦使用PHILIPS AVENT手動吸乳器,出外可以直接放置包包,非常方便隨時使用



下圖中間的乳頭保護罩,看講師示範覺得超好用的!
因為不正確的寶寶含乳姿勢會導致媽媽乳頭疼痛,所以先擦乳頭舒緩修護霜再使用乳頭保護罩搭配會比較快好




第二堂課的媽媽教室是由親子作家的陳安儀小姐講解『兼顧工作&哺乳育兒,得心應手好祕技大公開!』
這位陳安儀小姐大家應該不陌生,資深媒體人 (有時會在電視節目上看到她的出現)
不過她真得讓大家驚呼連連,為什麼呢?因為她哺餵母乳的時間長達6年之久 (平均一胎哺餵3年)
平常白天工作在聯合報服務 (因此請婆婆用瓶餵的方式餵寶寶喝母乳)
晚上她回到家一定是用親餵的方式哺餵母乳,所以她從來沒有給寶寶喝過一次的配方奶
她說不管是那一家的配方奶翻翻罐子後面的營養成分,最多也才5、60種
但是母乳是1000多種的營養成分ㄟ (多種抗感染、抗發炎和免疫抗體)
不過她剛開始哺餵母乳的第一個星期,受創連連,因此還想說是不是沒辦法哺餵母乳成功
後來慢慢的開始步入軌道,母乳之路開始走得很順遂
因此告訴在場的各位孕媽咪,千萬一定要給寶寶喝母乳 (因為哺餵母乳實在是有太多說不完的好處)

第三堂課的媽媽教室是由兒童諮商心理師的張懿心小姐
講解
『透過說故事的互動方式,陪伴孩童學習進食,孩寶寶愛上吃飯,健康成長!』
因為AVENT新款餐具上市,是一隻可愛QQ兔可以吸引寶寶目光,讓寶寶乖乖吃飯
學習進食,是寶寶發展IQ、EQ的重要關鍵!
其實多跟寶寶對話,在用餐時可以搭配說故事、玩遊戲的互動,引導寶寶進入吃飯情境,並引起寶寶對食物的認識及有趣性,選擇具有色彩豐富、圖案設計活潑可愛的圖案的餐具,將有助於吸引寶寶的注意力



最後是Q&A時間,三位講師分別都坐到檯前,從左到右 (張懿心小姐、丁惠雅小姐、陳安儀小姐)



下午2點報到時,PHILIPS AVENT工作人員就發給我們1人1份點心禮盒+1份資料袋

 

不管是準爸爸還是親友陪同聽講座,皆可拿到1份點心禮盒+1份資料袋,最後活動問卷也是一起繳回可以領禮物
為什麼我會有二份呢?不是我家爸比陪我來參加
而是我妹從中壢陪我來參加
(她是順便陪我參加媽媽教室,她的重點是要看展覽,她整個超有文學氣質)
所以7/10(日)當天早上我們先去捷運圓山站的爭豔館看清明上河圖的展覽,我只能說現場的震憾力好大丫



PHILIPS AVENT非常貼心,提供了講師投影片的資料和PHILIPS AVENT全產品型錄、全方位哺乳指導手冊



因為我和我妹各有1張的活動問卷,結束後繳回領了二份禮物 (我妹不需要,所以就給我通通帶回家嚕!)



贈品包括:
.PP防脹氣奶瓶
(125ml) x2
.水晶系列的安撫奶嘴
(一藍一橘)
.純棉紗布手帕二入 x2
.QQ兔可愛奶嘴夾 x2



今日又遇到燕子媽咪,超巧的啦!有先生陪著妳,真好~
我想上完這堂課孕媽咪應該都覺得非常受益,學習了很多有關哺餵母乳的小技巧
而且小米媽咪之前也給我一張羅東鎮衛生所敬贈的幫助寶寶正確含吸哺餵母乳的第一步光碟片
所以希望我日後的哺餵母乳之路,可以走得很順遂,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芭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